字體大小:

97年臺北縣老人健檢開跑了‏

資料來源:台北縣政府衛生局
https://www.tpshb.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66388&groupId=8833

新聞日期: 2008/05/13
發佈單位: 臺北縣政府衛生局
發佈類別: 新聞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為關懷臺北縣65歲以上長者身體健康,臺北縣政府衛生局每年提供老人的免費健康檢查開始了,自即日起至97年10月31日止,在各指定醫療院所受理服務,名額共21582名,呼籲縣民多加利用,而未曾利用本項服務者尤請把握權益。

本項服務除配合健保局給付之尿液檢查、血液檢查、身體檢查、健康諮詢項目外,另有胸部X-光、心電圖、糞便潛血免疫檢查、α胎兒蛋白、低密度酯蛋白膽固醇、憂鬱症篩檢及認知功能評估等,檢查後並提供健康諮詢及指導,針對檢查結果異常的民眾亦提供進一步的檢查醫療服務。

截至96年臺北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為279,786人,佔總人口數的7.4﹪,相較90年的6.4%增加1% ,已達到聯合國「高齡化社會」的標準。衛生局自民國90年推動老年人健康檢查至今,已為縣內137,018人次老人家提供健康檢查服務以及相關的醫療服務。

綜觀北縣老人健檢的結果,65歲以上的老人家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的比例相當的高,以去年為例,分別為31.54%、19.06%,這些均為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威脅著老年人的健康,容易發生腦中風、心肌梗塞等不幸事件;另去年確診為大腸直腸癌44人、肝腫瘤19人、肺癌25人、肺結核42人、失智症33人、憂鬱症4人,更顯得老年人的健康照護與福利之重要性,不可等閒視之。

凡年滿65歲設籍臺北縣之長者,均可持身分證、健保卡及印章就近至以下指定的醫療院所登記安排檢查;財團法人亞東紀念醫院、天主教耕莘醫院、財團法人佛教慈濟綜合醫院、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馬偕醫院淡水分院、臺北縣立醫院〈三重院區、板橋院區〉及本縣29鄉鎮市衛生所。檢附臺北縣指定辦理老人健康檢查業務醫療機構名稱、諮詢電話專線一覽表,民眾可逕向查詢。


聯絡單位:健康管理科
聯 絡 人:賈科長淑麗、衛生稽查員莊秀娟
聯絡電話:22577155轉1418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