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想 '婚' 了嗎?婚前健康檢查別忘記!

又到了結婚的甜蜜季節,在準備這項人生大事時,別忘了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婚前健康檢查」,婚前健康檢查除了能讓夫妻了解彼此身體的健康狀況,發現早期的症狀或危險因子並及早介入外,也能夠事先評估懷孕生產的風險,避免可能的感染及篩檢可能遺傳的不良因子,以期能孕育出健康的下一代。

檢查對象:除了預備結婚的準新人們外,已結婚準備第一胎懷孕前的夫妻亦可接受檢查,作好優生保健。

檢查內容:可分為檢查和諮詢兩個部分

檢查項目:醫師會為受檢者進行身體理學檢查、血液檢查、尿液檢查及精神疾病的評估等。血液檢查可篩檢是否有地中海型貧血的遺傳性疾病,是否有梅毒、愛滋病及B型肝炎等傳染性疾病,及基本的肝功能、血糖和血脂肪檢查,女性並可檢查有無德國麻疹抗體,若為陰性則建議施打德國麻疹疫苗,尿液檢查可看有無泌尿道疾病或感染,醫師也會藉著簡單的心理測驗來評估男女雙方的心理狀況,另外男性可加作精液檢查。

健康諮詢:包括對受檢者的個人健康史、家族疾病史的詢問,並進行生育計畫的了解,評估遺傳性疾病的風險,針對不同的家族遺傳疾病,提供遺傳諮詢與建議,並討論相關疫苗(如德國麻疹與B型肝炎疫苗)的接種計畫等。

有些人對於婚前健檢存有恐懼,害怕一旦檢查出什麼疾病讓對方知道了,婚事會有變數!其實婚前健檢的主要用意是希望能在婚前或懷孕前做好孕育健康下一代的準備,而不是在告訴你可不可以結婚!經由檢查對雙方的全身健康有所了解,如果發現疾病可提早治療,並對遺傳性疾病作早期預防及適當處理,千萬別用鴕鳥心態去逃避!為了未來幸福的家庭,鼓勵即將步入禮堂或孕育下一代的夫妻們,千萬別忘了「婚前健康檢查」喔!

永耕健檢中心除提供基礎檢查項目照顧準新人的健康外,亦針對傳染性、遺傳性等疾病進行篩檢,讓您有幸福的人生,更有健康的下一代

詳情請洽 02-2928-6060#10701
永耕健檢中心 很高興為您服務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