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改編自奇幻小說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奇想短篇小說,他的靈感來自馬克吐溫的一句話:「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八十歲,逐漸接近十八歲,人生一定更美好。」布萊德彼特飾演這個一出生年紀就八十歲的「嬰兒」班傑明,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的人不斷老去,他的外表卻越來越年輕,但是他無法停止時間的運行,當他遇見他所愛的人,註定兩人無法白頭偕老,「時間」似乎開了班傑明與他的戀人這一生最大的玩笑。

決定拍攝【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時,導演大衛芬奇其實不知道該怎樣著手開始拍攝,是該找一群不同年齡層的演員來演出不同階段的班傑明呢?還是該由一個人包辦不同年齡階段的班傑明,直到布萊德彼特一通電話告訴大衛芬奇:「我希望演出班傑明,從老演到小,怎麼演我都配合。」布萊德彼特不知道他這一通電話,增加了好幾位數的製作成本。

「電影前五十二分鐘的班傑明幾乎全部是電腦動畫!」大衛芬奇表示,布萊德彼特正式上工的前幾週就是在臉上塗滿螢光劑,對著鏡頭擠眉弄眼,讓特效小組收集他所有面部表情與肌肉運動,任何一個個角度都不放過,導演表示,電影前五十二分鐘連結布萊德彼特的身體的確是別人的,但是布萊德彼特卻要在攝影棚內從頭到尾一個人再演一次,才能讓電腦動畫人員找到正確角度,達到零缺點的結合。另外,當他正式上戲時,他與凱特布蘭琪每天要花六個小時上妝,但是對兩位演員來說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坐在化妝台前連續六小時的確很累人,但是當你看到那些美容師與化妝師忙碌地作造型時,會覺得自己受這點辛苦實在算不了什麼!」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外景幾乎都在紐奧良拍攝,但是2005年的卡翠娜颶風無情地摧毀所有場景,在斷垣殘璧的情況下,導演原本想要移師他處,但市政府懇求他們不要拋下這座城市,並且提供最大的支援,而當地居民也讓她們感受到熱情,「有幾場喪禮找當地的市民充當臨時演員,他們有許多人才剛失去親人,卻仍然來幫助我們,為的只是希望外界不要忘記這座城市。他們在喪禮中流露岀的哀傷眼神說明了一切。」為了感謝當地人的的熱情,布萊德彼特除了替他們成立「正道」的重建計畫,投下數百萬的資金為當地人蓋新的房子,愛上這濃濃人情味的布萊德彼特更將在紐奧良置產,為【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留下一段溫馨的佳話。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