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賽德克.巴萊】電影原聲帶



【賽德克.巴萊】電影中最令人感動的兩段賽德克語清唱,其中一首婦人獨吟痛徹心扉的《賽德克.巴萊》,串連賽德克族英勇戰士們征戰沙場時的無奈、無知及無語情緒,當初魏德聖導演希望找一位充滿母愛、情感豐沛的聲音來詮釋,透過片中飾演徐若瑄父親荷戈社頭目塔道諾幹的原創歌手阿飛(拉卡•巫茂)三顧茅廬邀請泰雅族的阿穆依復出演唱,阿穆依曾兩度拒絕甚至放棄演唱,最終受到阿飛誠意感動進錄音室配唱,配唱時眼神專注強忍淚水,長度十分鐘的歌曲一次到位,唱得蕩氣迴腸,令人鼻酸!

空靈之聲淋漓表達導演需要的聲音情感,在電影中戰亂殺戮的情節扮演重要聲音角色!歌詞:「我的孩子啊,你們知道嗎?為唱出祖靈的歌需要吞下許多痛苦,為說出自己的話需要吞下許多屈辱,為實現夢想需要吞下許多遺憾,孩子啊,你們怎麼了?我的孩子啊,你們到底怎麼了?」宛如一個先靈之母看到族人們為捍衛部落而犧牲,悲從中來無奈的吟唱!

影片及文字提供:豐華唱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