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友情

有人看過「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這本書嗎?
從年輕時代起就熱愛閱讀的作者,為了驗證書中所說的道理,
分別訪談了一萬名各階層上班族和三千三百位主管,總結眾人在職場及生活中的實際經驗,歸納出針對人生、工作、時間、組織、讀書、資訊、交涉、友情、愛情、決斷總共100句話

想跟大家分享裡面友情的部份
71 這輩子只要有一個真心朋友,夫復何求。
72 友情不是目的,只是結果。
73 「對不起」的次數和一個人的受歡迎程度成正比。
74 老同學突然打電話上門,除了借錢,不會有第二件事。
75 當停止拼命結交朋友,人生從此變輕鬆。
76 能夠為朋友的成功鼓掌的人,將是下一個成功者。
77 彼此孤獨的人,才能建立友情。
78 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人,其實是想和你做朋友。
79 三行人,必造成他人的困擾。
80 私生活中沒有摯友的人,才害怕一個人吃午餐。

或許會有人不太贊成某些觀點,但個人看到這些都挺有感觸的
人的一生會認識許多人,每個階段多少都會有些很熟的朋友。
但因為某些原因例如畢業等原因不再見面,有一天再遇到時先問問彼此最近的狀況,很多時候接下來就會陷入有些尷尬的局面。這不能怪任何人,隨著時間環境的改變,共同的話題也會跟著少了許多。不必太難過,只要在fb加他好友默默關心偶爾按個讚,讓他知道你有在follow他那就夠了。我曾經認識一個女生,她是我看過最會交朋友的人,她有一種魅力,讓跟她說話的人都覺得自己是受重視的,她常常分享她去了哪些地方玩或是買了什麼好東西,卻不會讓人感覺到她是在炫耀,真的很厲害!但要做到像她這樣不是容易的事。只要能夠擁有一個真心好友,願意毫無保留的分享彼此的秘密那就足夠了,真的!看過很多臉書好友破千的人喜歡主動加不認識的人為好友,如果真的有互動那也就算了,扯的是他們完全沒有想交朋友的誠意,還發一堆遊戲邀請,真的有點煩orz

「老同學突然打電話上門,除了借錢,不會有第二件事。」一定會有人說:「哪會!也可能沒什麼事只是單純拜訪阿!」其實這句話背後的意義就像我前面講的,友情有時會隨著時間而疏遠,不必太過傷感。
很多人總覺得多認識朋友拓展人脈對自己在職場上有幫助,但這本書將因果倒過來,作者認為「堅持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地向前衝了十年後,回頭一看,發現身後有幾個朋友追隨自己。」所以不必害怕一個人,只有在孤獨時才能遇見真正的朋友。

還有三人行,有時真的會產生一些困擾。一種是對別人,另一種是對其中一個朋友。
三個好姐妹(當然也可能是好兄弟)走在路上併排說話,很容易擋到其他人走路或是太吵影響到別人。如果這三個人其中有兩個特別熟時對另外一個人來說更是尷尬,因為那種聽著自己的兩個朋友討論自己不怎麼有興趣或不熟悉的話題的感覺真的有點冏。所以,下次三個好朋友出去時記得多留意喔!(如果三個人都是超級好麻吉只要注意前面那點就夠了:))

差點忘了,如果對這本書其他部分的話有興趣,想更了解購買可上
https://shopping.pchome.com.tw/?m=item&f=exhibit&IT_NO=DJAM1S-A60934613&SR_NO=DJAD0Z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