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背對背相愛

這是我第一次看Sophia的書
一開始看到書名時還想著該不會又是那種夢幻不切實際的愛情小說吧?!,翻開後完全顛覆我的看法,寫關於男女之間友誼的故事,歡樂和憂愁層層交雜,但不會太沉重是本讓人看起來感覺蠻輕鬆的書。很貼近人的內心,尤其在描寫書中女主角心情時,讓人感同身受。

認識好久的朋友,有一天突然發現對他有了愛情,想跨過愛情的線卻又害怕破壞彼此的關係,不敢承受失去他的風險,這時,友情變成彼此更進一步的阻礙,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這個故事的結局並不是定論,不過看完應該會想清一些事。
其實本來不打算特地寫一篇文章,但裡面有太多我覺得不錯的話想把它一一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1.也許大多數人都是這樣抓緊將斷裂的繩索,當啪一聲應聲斷裂的同時開始四處張望,一定有哪個人拿著剪刀用力剪斷,自己所拉住的愛情不可能憑空斷裂。但那從來就不是憑空斷裂。

2.人之所以為人而非為神或許就在於那份脆弱,某些時刻無論如何都無法忍受孤獨,而需要一份恰好卻紮紮實實的溫暖。

3.感到寂寞並不是因為單身或沒人陪伴,而是人的身體必然存在某個無法被填補的空隙,因為角度或者因為覆蓋而不被察覺,然而在某些時刻就像紅色月亮的出現,連忽略都辦不到。

4.或許在愛情中我們能夠掙扎能夠努力,然而在這些煽動之後才得以燃燒的愛情究竟還剩下多少原色,混著感激混著憐憫還混著一些模糊而難以辨認的情感,包裹著也許初衷只有一個圓點的愛情。又可能、最後會悲哀的發現,我們只是誤以為那是愛情。人就算能想透這些事,也不代表能夠坦然的看透還有掙扎還有餘力就會再度往前,直到把自己或者對方逼到連轉身都沒有空間,才不得不做出最終的決斷。

5.愛情的本身事實上相當單純,正是因為太過簡單而顯得遙不可及。層層疊疊之後才有一點趨進的感受。

6.我多麼希望他能望進我的雙眼仔細凝視我的愛情,卻又害怕在凝視之後他又再度閉上雙眼。我們總是在退後的同時又不死心的拉扯,帶著一點期盼也許下一個瞬間他會他會伸手拉回自己。

7.就算必須拿失去他的可能性作為賭注但也不過是我的假想,選擇太過安全的路途只會錯失許多風景,還有自己真心愛著的人。

推薦這本書希望大家都能像作者在後記所提到的為了自己勇敢一些,勇敢去愛或者勇敢不要愛~
還有上面文字都是我自己整理親手打的,所以如果也有你們覺得不錯的話想複製請留言告知我一下,我會很感謝你們的大大



P.S.Sophia最近的新書《幸福,未完待續》9月18日出版
這邊有詳細介紹書中內容

https://www.wretch.cc/blog/domimouse/11729690#comment2658693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