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鳥兒叫聲有驚人的用處!


鳥兒叫聲有驚人的用處!(肥肥夫人 編譯自 BBC NEWS)

鳥叫聲不只是悅耳好而已,事實上鳥兒的歌聲…已經越來越多地被用在令人驚訝的用途上。

聲音專家說:夜鶯的歌聲可以幫助你更容易的通過考試,而黑鳥嘰嘰喳喳地…可以鼓勵你開立銀行帳戶!

讓我們來看看…鳥兒叫聲有哪些驚人的用處!

幫助課業進步

在讀書時,噪音讓人很難集中精神和注意力,比如電視、車水馬龍的交通。但音頻專家說,某些特定的聲音卻可以讓注意力更容易集中,比如鳥兒的歌唱。

鳥鳴之所以特別,是它可以讓人放鬆身體,鳥鳴可以讓人處於:全身放鬆但是心靈警戒的狀態。

人們發現鳥鳴是令人放鬆和欣慰的,因為幾千年來,他們已經了解到當鳥兒唱歌時,他們是安全的,當鳥兒不再歌唱時,就是人們需要開始擔心了。鳥聲就像是報警時鐘,在黎明時開始一天美好的信號,所以它能夠刺激我們的認知。

不會餐後嗜睡

每當吃飽後,血糖水平開始下降,使人昏昏欲睡。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不妨也試著聽聽鳥兒唱歌。研究人員宣告已尋找到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人們擺脫這種在午飯後進入的被催眠狀態,就是依靠鳥鳴聲。

研究人員在利物浦一所小學進行的實驗發現,鳥鳴聲比起其他自然界的聲音,更能使學生們在午餐後,有更好地集中精神能力。

專家表示鳥叫聲之所以可以改善餐後嗜睡,主要是這些音頻很少重複。鳥鳴聲它是隨機的,由大量隨機的聲音組成,而且沒有重複的節奏或模式。世上再沒有其他的聲音,可以像鳥鳴聲是這麼流暢悅耳,聽得再久也不會覺得無聊。

減少醫療恐懼

當你沿著利物浦兒童醫院的走廊走著,你會聽到鳥兒的歌唱聲。

這是用來平息年輕患者…在接受注射或其他治療時的恐懼,並有了積極正面的成果。

院方表示:孩子們覺得很平靜,鳥兒的歌唱聲可以幫助他們解除治療或手術前的壓力。

改善情緒低落

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Schiphol Airport)休息室中採用鳥鳴聲做為背景,人們可以在那裡放鬆一下,然後踏上他們的飛行旅程。就在2013年4月,該機場被評為全球第三名最佳國際機場獎,2012年高達95%的乘客評量此機場為良好或優秀。

聲音專家建議:每天花幾分鐘聽鳥兒的歌唱,確實可以改善情緒低落。

鳥兒的歌唱可以重置人們的耳朵,讓我們重新聽到!因為大多數人在生活中有太多噪音,而會自動將耳朵關閉。

提昇業務績效

在哥倫比亞銀行品牌重塑活動中,除了視覺的設計外,鳥鳴聲景也被創造營建。而令人驚訝的是在短短半年內,業績由64%上升到90%,如此的戲劇性的業績成長,主要是由開設新帳戶的客戶們對鳥鳴聲景的環境認可。




所以專家們說:建築師和設計師除了視覺設計之外,現在需要開始設計我們的聽覺。企業也需要認知到聽覺的重要性,有良好的聲音才是好的企業!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