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別讓生活習慣毀掉你的一頭秀髮


別讓生活習慣毀掉你的一頭秀髮

(肥肥夫人編譯自 naturallycurly.com & Cosmopolitan.com )

生活習慣和每天的小動作都有可能毀掉你的一頭秀髮!

集合數位知名髮型設計師的意見如下10項,建議避免這些習慣動作,以免毀了你的一頭秀髮:


1) 沒事就掻弄頭髮


常看到很多人有事沒事就搓揉頭髮…坐在電腦前,陷入沉思,有人就會下意識的摸、搓、揉、捻頭髮。當手指觸摸頭髮太多太頻繁時,會導致乾燥、毛損易斷。


2) 經常理髮


經常修剪頭髮,實際是會容易分叉。建議請教髮型師,依照頭髮的生長週期,每6-8週修剪。通過定期修剪,可以確保留住健康的頭髮並使它健康生長。

3) 使用具有高酒精含量的頭髮造型膠


某些頭髮造型商品,其中的酒精是對秀髮有害的。噴霧劑和凝膠通常是高酒精含量的,將會導致頭髮乾燥受損和毛燥。買美髮產品前,先看一下成份,目前已有許多護髮品牌是無酒精的。

4) 清洗過於頻繁


洗頭過於頻繁,甚至每天洗頭,將會洗去頭皮的天然油脂。如果再加上使用的洗髮精是有刺激性化學物質,那麼傷害會更大。依據髮質,每週洗頭一次或兩次,而且要使用無硫酸鹽和含有保濕成分的洗髮用品。

5) 過度抓洗頭皮


頭皮癢時難免會過度抓洗,因為抓癢的感覺真的很好,但是…錯了!過度抓洗頭髮實際上會產生反效果。當過度摩擦頭皮會刺激它,造成血液循環更快、導致頭髮糾結、破損和毛燥,而且用指甲抓洗,更會洗壞你的頭皮。正確的洗法是用指腹輕輕擦洗和按摩頭皮。

6) 束緊頭髮


運動或煮飯時,綁緊馬尾辮真的比較方便,但要小心,這麼做時頭髮真的被束緊了,尤其是髮際線。頭髮拉得太緊會引起脫髮、傷害頭皮。試著不要綁高馬尾拉扯頭髮和頭皮,可以綁一個低低的馬尾辮,或鬆散的辮子;也可以用頭巾或絲帶鬆綁頭髮。如此既有不同的風格,又有健康的頭髮。如果頭髮量多,最好分開來綁,以減少頭髮拉扯頭皮的力道。


7) 總是使用相同的洗髮精


當反覆的使用同一種洗髮精時,洗髮精會改變頭髮的化學平衡。如果不交替使用洗髮精,那麼頭髮的化學平衡改變時,再好的洗髮精也不能發揮作用,相反的,可能會損害頭髮。最好的方法是,保持2種洗髮精,每週或每兩週輪流使用。

8) 使用金屬髮夾或髮飾

很多髮夾或髮飾是金屬製品,當這些類型的髮夾或髮飾緊緊固定了頭髮時,通常會使頭髮斷裂受損。


9) 髮夾或馬尾都在同一個位置


常把髮夾或馬尾綁在同一個位置,因為大量的張力,會造成頭皮及頭髮的傷害;頭髮會開始變得脆弱,並在該點中斷。


10) 用力梳扯頭髮或從來不梳頭髮

用力梳扯頭髮,一定會造成頭皮及頭髮的傷害,若頭髮糾結時,宜從髮尾慢慢的梳開,再漸漸往髮根梳開。梳頭可以使頭皮血液流暢,有活化毛囊的效果,而健康的毛囊就會有更亮澤的頭髮。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