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手指可以看出健康狀況


手指可以看出健康狀況

(肥肥夫人編譯自 Beauty High )

無論是否塗上了指甲油,注意指甲的狀況是一件重要的事。塗上了耀眼的指甲油後,手看起來是華麗的,不過一旦脫下了色彩,指甲總是試圖傳遞一些訊息。

指甲附近剝皮:這可能是缺少某種維生素的吸收。雖然這也可能是因為咀嚼食物不夠所造成的,但這明顯是代表著食物在胃中並沒有適當的消化。

手指皮膚乾燥:很明顯的皮膚缺乏適當的水份。特別是在辦公室工作,或是經常洗手、洗碗(特別在冬季時),最好的解決方式,是塗抹乳液、油脂、護手霜至少一天一次,以保持手部的滋潤。

指甲上的白點:雖然大多數人認為,指甲上有白點是缺鈣的現象,但其實很可能是灰指甲或創傷碰撞。如果指甲有疼痛的情形,就必須就醫治療。

指甲斷裂:有幾個原因會造成指甲斷裂,比如接觸到水、肥皂或洗滌劑太久,或是內分泌失調、營養不良。關鍵要確定是什麼因素導致指甲斷裂,如果發現指甲斷裂,要停止接觸到水和清潔劑,如果變化仍然存在,請去看醫生。

指甲變黃:除了吸煙之久,手指變黃可能有幾個原因。首先,可能是灰指甲,請去看醫生,這需要抗菌的藥物。如果不是灰指甲,而指甲變黃,是因為指甲油塗得太頻繁,請讓你的指甲每三個期至少有三天是不上色的,並且一定要使用護甲油做為底漆,以避免傷害指甲床。

指甲顏色變黑暗:如果發現黑色素在指甲沈澱出現,立刻去看皮膚科醫生。

指甲堅硬如石:如果指甲堅硬、不容易折斷,這是一個很好的跡象,表明身體健康。請持續保持良好的飲食、運動和指甲護理。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