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讓筆電活得更久更好的4個方法


讓筆電活得更久更好的4個方法

(肥肥夫人取材編譯自 Mac Info & Yahoo Tech )

比起家中的寵物或植物,你可能會花更多的時間在筆記本電腦上。因此,沒有理由不溫柔呵護的對待它。

以下的提示,將可確保筆電的發電機…鋰電池,可以有一個更長久而穩定的表現。

1) 不要執著於充飽電源。

當第一次為筆電充電時,應該確保它完全充電飽滿。但在此之後,請保持它的電力在40 %和80%之間。蘋果客戶服務部門解釋,這麼做是為了「保持電子的移動」,而且這樣做可以延長電池的壽命高達四倍。

別忘了留意電池百分比(通常在螢幕的一角顯示),如果不使用筆電時,將其關機、拔掉電源,並放在桌子上,不要放在沙發或床上。

另外,每月至少一次完全充電再完全耗盡電池。

2) 保持冷卻通風。

最現代的筆記本電腦均採用鋰電池,其中最佳使用溫度在攝氏10至35度之間。

大多數的筆電通風口位於筆記本電腦的背面,靠近電腦的頂部。每當在床上、沙發上或大腿上使用時,就可能會阻塞散熱的氣流,導致筆電過熱,而這過熱將會搞毀了電池的壽命。

而這並不是代表任何時間都一定要在平坦、涼爽的地方使用筆電。但記得睡覺時,或出門前,把它移到桌上。

3) 更新軟體。

大多數公司都在不斷尋找各種方法,透過軟體更新來提高電池的使用壽命。很多人可能會害怕改變,但改變可以延長電池壽命。因此,請查看是否已為電腦安裝上最新的軟體。

4) 不要一走了之。

也許因為工作、求學、旅行…,如果將會有一陣子不能使用這台筆電,那麼應該把它存放在一個涼爽的地方,並有約50%的電力。因為存放完全放電的電池可能會永遠毀掉電池,相對一個絕對充滿電的保存方式,將削減電池的壽命。


以上的方法夠簡單吧?現在就開始改變使用習慣,筆電也將會對使用者展現更好的回報。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