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


躍躍欲試要快樂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 Hongkiat.com & Medical Daily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追求幸福的朋友們,好消息來了!

經過科學驗證,習慣性地去做以下11件事,可以增加幸福感。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_圖1


1) 正念生活


正念生活是關於生活自覺,活在當下,並體驗生活的每時每刻,過著覺醒的生活,細細品味生活的每一個當下。

正念幫助我們洞察當下現實,與任何狀況和平共處,因而可以平撫傷痛、轉化自我,遇見內在的完整與圓滿。

相關文章:

〔10步驟…練習「正念」自我療癒〕>>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_圖2


2) 有充足和有品質的睡眠


心理學家發現每天晚上都有充足和高品質的睡眠,將比多賺100萬快樂!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需要更多的睡眠,最幸福是平均每天晚上睡6小時15分鐘不間斷。

而且幸福的人往往會睡得更好,這是一個循環:得到更好的睡眠質量,會更快樂,快樂的人會睡得更好!


相關文章:

〔引發失眠的5種食物〕>>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_圖3


3) 購買幸福體驗而不是物質享受


金錢該用在獲取生活經驗,而不是物質財富。幸福水平並不會因為物質的購買而相對增加,反而常常要去習慣於或遷就於購買的商品。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腦海中自然會珍視的,是與家人或朋友歡聚或度假的回憶,或是在工作上或專業上的成就。

因此,不妨多計劃一些旅行、聚會,或自我充實、培養專業、捐助公益、影響並幫助他人,將金錢用在聰明愉快的消費上。



相關文章:

〔樂當享用者 不做收藏家〕>>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_圖4


4) 減少通勤時間


在生活中的某些事件可能永久降低我們的幸福底線,比如長途通勤。

在約17萬成年人進行的電話調查顯示,若是通勤時間超過90分鐘的人,可能有高膽固醇和慢性病症狀,或是有背部和頸部疼痛。

走路或騎自行車上下班是最幸福的,而最不快樂的是獨自一人在漫漫通勤的長路上。


相關文章:

〔我們可以讓自己更快樂!〕>>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_圖5


5) 微笑


微笑可以緩解緊張和焦慮,當我們微笑時,會有一些生理過程,並可以欺騙我們的大腦誤以為我們很高興,因此,心情會本能的變好。

當然,這只是一個簡短的片刻,從長遠來看不一定可以讓你成為更快樂的人。不過,如果做一些簡單的微笑可以幫助我們感受更好,也可以讓其他人微笑,那為什麼不微笑呢!


相關文章:

〔微笑的因緣 可以成就一切〕>>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_圖6


6) 養寵物


大多數寵物的主人都同意他們的寵物給他們帶來了歡樂和美好的回憶,而且寵物的主人不太會感到沮喪和孤獨,甚至有機會多運動!

但是,不要去寵物商店購買,先確定這是一個雙向的幸福承諾。當確認自己也可以帶給寵物幸福時,請支持認養代替購買。


相關文章:

〔TNR協會待認養貓咪相本〕>>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_圖7


7) 花時間與快樂的人相處


快樂是可以傳染的,當我們有一位幸福快樂的好朋友時,具體來說,我們會增加15.3 %的快樂感,朋友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則可增加9.8 %和5.6 %的快樂感。

此外,還發現物理距離,特別是當我們的居住一英里之內的朋友變得開心時,我們大約可以增加25%的快樂感。

快樂的人往往是更慷慨、友善,更合群的,做個正面樂觀的人,並花時間與快樂的人相處。


相關文章:

〔讀好書.交高人〕>>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_圖8


8) 至少要有10位好朋友


至少需要10位要好的朋友,才可以達到幸福水平。雖然這對有些人而言,可能有些困難,但好消息是,朋友不一定是要交往很久的才算,這意思是說,永遠不會太晚,只要結交新朋友,就會讓你更快樂!

但就像養寵物一樣,結交朋友是需要照顧、承諾和不斷的努力,當以認真用心的方式產生的友誼,這一定是幸福的。


相關文章:

〔我們可以讓自己更快樂!〕>>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_圖9


9) 運動


繁忙工作排程往往忽略了運動,其實不一定要上健身房,只要活動個30-40分鐘就可以讓你感覺更快樂,而且換來更健康的身體。

因為運動會釋放內啡肽,讓你自我感覺良好又快樂。



相關文章:
〔123來跳繩!方便.經濟.有效,比慢跑更安全、多燃燒兩倍卡路里的健身方式!〕>>

〔特別推薦:
允飛計數健身跳繩↘3折123元特惠限量供應中…
MIT 檢驗合格 健身減重跳繩 >> 現在就買 >> >>〕>>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_圖10


10) 唱歌.聽音樂


聽著輕快的音樂是讓心情愉快最簡單又快速的方法,當心情低落時,打開音樂跟著唱歌或跳舞,不悅的情緒很快就可拋在腦後。


相關文章:

〔高歌做氣功 利己又助人〕>>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_圖11


11) 積極從事公眾活動


志工的付出是良善的行為,不僅幫助別人得到快樂,或是讓弱勢動物的生命可以延續,也讓自己有更快樂的回報。

盡量每星期撥出時間,例如每週兩小時,奉獻幫助弱勢。

如果沒有時間,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將使你獲得更高的生活滿意度。


相關文章:

〔用行動力,改變流浪動物的宿命!〕>>
科學驗證可增加幸福感的方法_圖12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