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幫身體保濕的6大蔬果!

天氣漸熱…多吃富含水分的食物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 HealthLine.com & KingNet圖文資料庫 )

我們的身體大約60%是水分,而我們的大腦有近75%是水分。

呼吸、排汗、排尿、排便…都會讓身體流失水分,所以適當的補充水分對於身體是很重要的。
大家都耳熟能詳,每天要喝 8 大杯水的建議;有些人會擔心喝不到這麼多的水,其實在食物中也有水分,特別是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水分,當吃下水果和蔬菜時,身體也吸收了充足的水分。

天氣漸漸的熱了,只要多吃富含水分的食物,就可以幫助提高水的攝取量。

以下介紹6種富含水分的蔬果…
1) 西瓜

西瓜的水分含量名列前茅,含水分高達92%,是解渴最佳食品。西瓜所含大量的穀胱甘肽,能強化免疫系統,還含有關鍵的番茄紅素、抗癌氧化劑、維他命C以及鉀。

相關文章:
〔如何選購、保存和料理西瓜!〕>>

相關文章:
〔西瓜的挑選法〕>>

2) 草莓

草莓92%的含水量與西瓜相同,但由於生產季節短暫,所以可以在產季時節購買,並放在冷凍庫中,之後就可以享受草莓冰沙!
3) 葡萄柚

紅肉品種的葡萄柚,果肉有91%的水含量。而紅肉葡萄柚有極佳的營養成分:番茄紅素、維生素C、葉酸、鉀、鈣、纖維和維生素B6。

4) 蕃茄

你將會驚訝地發現,紅色蕃茄的水含量是94%比西瓜。即使是青色蕃茄也含有幾乎同樣多的水分達93%。番茄可以減少患乳腺癌的風險,並可有效防止心臟疾病和眼睛的黃斑病變。


相關文章:
〔如何加速你的新陳代謝!〕>>

5) 萵苣、生菜葉

萵苣含水量高,含水分比例為96%,生菜葉中也有大量的水分多達93%,綠色捲心菜是92%的水分。所以嘗試混合蔬菜沙拉,不僅可以補充水分,而且顏色越深的葉菜,營養成分也越豐富。

6) 黃瓜

在黃瓜中有96%的含水量。一條重量52克的黃瓜,其中有50克是水。不妨來個黃瓜切片沙拉,或是加些綠色蔬菜和時令水果來享用。
水分有助於許多身體上重要的功能,包括溫度調節、廢物清除、關節和器官的保護。

只要有可能,對以上各種蔬果要適量的攝取,以提供身體所需要的水分。

特別是在夏季,做好身體的保濕是非常重要的。


相關文章:
〔哪些水果幫助大…〕>>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