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邊吃邊減重…打擊脂肪的15種食物!


15種減重食物!…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BodyandSoul & KingNet圖文資料庫 )

有些食物可以幫助控制體重,有些食物有助於加快新陳代謝和脂肪分解。不過,還有些食物有助於整個身體的平衡減重,並且效果持續。

以下介紹15種減重食物!…

1) 優酪乳

發酵的食物,如優酪乳是自然益生菌,可以幫助身體更有效地分解食物。

而且其中的鈣質可以分解脂肪細胞,並抑制新的脂肪細胞增長。


2) 漿果和柑橘類水果

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中,含有可提高新陳代謝的黃酮類化合物,可控制膽固醇,並有助於減少脂肪。

而在運動前吃草莓,有助於燃燒高達30%的脂肪。

3) 鮭魚

鮭魚比起其它任何的食物富含更多的的ω-3脂肪酸,可以保護大腦、心臟、關節、和腸道的健康。

更重要的關鍵是ω-3和ω-6脂肪酸的平衡,當脂肪攝取被滿足時,很難吃的過量。

4) 黃豆、扁豆

扁豆、黃豆是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組合,低脂肪、高纖維,具有較低的血糖指數。

黃豆還含有卵磷脂,這有助於降低肝脂肪。

5) 核桃

核桃中富含ω-3脂肪酸,可以促進脂肪燃燒,而且也是低血糖食品。

6)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是富含纖維的鹼性食物,可以減慢葡萄糖的釋放,以防止胰島素升高。同時也含有鐵和鎂。

7) 橄欖油

烹飪時應改用橄欖油,就如同魚油,它的ω-3脂肪酸有助於保護腸道、大腦和其他器官,並可調節你的食慾。


8) 綠茶

嘗試喝綠茶而不是咖啡,綠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並可持續運作好幾個小時。

相關文章:

〔喝茶讓你快樂、健康又聰明!〕>>

9) 肉桂

只要少許肉桂就可以提高糖的代謝、降低血糖,並減少脂肪。

可將肉桂粉加入茶飲、咖啡、優格或優酪乳中食用。

10) 糙米

這種天然的穀物含有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調節血糖水平,並降低脂肪。


相關文章:

〔吃米不養米蟲!〕>>

11) 地瓜、燕麥

高可溶性纖維讓身體可以感覺飽滿更長的時間,有助於調節血糖並降低零食的慾望。

可以煮地瓜稀飯、燕麥粥。

12) 瘦肉

瘦肉的好處是飽足感,瘦肉蛋白會使得口腹感到滿意,這有助於避免暴飲暴食。

建議選擇瘦豬肉、雞肉,並且去皮食用。

13) 辣椒

辛辣的食物將加快心臟速率和促進新陳代謝,有些人吃辣食會出汗,是因為身體正在努力的工作。

14) 咖哩

薑黃加添了色彩芥末和印度香料後成為咖哩,可減緩脂肪組織的活動、降低血糖、脂肪酸和膽固醇。

15) 生薑、大蒜

生薑和大蒜是血管擴張劑,可以擴張血管、促進身體的熱量。

相關文章:

〔深夜零食讓你發胖?…推薦10大健康宵夜!〕>>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