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促進身體健康的12種約會方式


約會可以浪漫又健康!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 HealthLine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經典的約會往往傾向於放縱,例如:看電影配汽水加一大桶爆米花,或是吃去餐廳吃一頓大餐,也可能去酒吧吃高熱量食物飲酒作樂。

上述的約會情節都會有個難忘的夜晚,但在享受的同時,也有可能導致疾病上身。

如果喜歡充滿真實活力的約會,以下提供12個約會的建議,在享受美好的約會之後,不但可以創造深刻的回憶,更可以感覺健康,也不會造成荷包和身體的負擔太重。


1) 逛市集或市場

無論是傳統市集、有機推廣農園、量販超市,台灣目前可以挑選食材的地方很多。一起到市集去挑選一些健康的、當地種植的蔬菜,一起烹煮更可享受生活樂趣。

而且走路可以提升心臟速率,吃天然食物對身體有益,更何況自己煮的一定會覺得味道更鮮美!

2) 爬山

台灣的山地佔了七成以上,很多山林間的登山步道不僅安全又景色怡人。

隨身帶著水和輕食,牽著另一半的手,一起利用爬山燃燒卡路里吧!

3) 到戶外走走

看展覽、逛文化園區、散步在老街…,這些活動都可以變成一個美好的約會。

走動可以讓人的精力和精神振奮起來,如果時間和體力不允許,悠閒漫步在公園或鄰里附近,只要走出家門,就可以很浪漫。

4) 瑜伽、伸展活動

可以是瑜伽、可以是簡單的拉筋或伸展。輕緩的舒活筋骨,可以在瞬間感到舒暢。

即使動作不多,只要深呼吸,配合著緩慢動作,都是對體能有建設的。

5) 室內活動

最健康的活動需要走出屋子,但在室內時也有許多有益健康的約會方法。

對於身心成熟的伴侶而言,就佳的室內活動就是性生活,良好而穩定的性生活可以改善情緒、消耗熱量,對於男性朋友可以 降低前列腺癌的風險,對於女性朋友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好處多多。

6) 紅酒搭黑巧克力

只要不過量,紅葡萄酒搭配黑巧克力可以讓你健健康康。

每天一杯紅葡萄酒配上少量黑巧克力,可以降低血壓,預防心臟疾病,也可以改善心情。但要謹記「少量」不要過量。

7) 泡溫泉

泡溫泉可以很快的感受到放鬆的心情和身體,泡在天然的泉水中,身體和頭腦都彷彿鮮活了起來。

8 )保齡球、羽球、桌球

天氣不好時,如果還是想做些消耗體能又有趣的活動,不妨試試保齡球、羽球或桌球…,這些都有著相當的樂趣,還可以提高手眼協調能力。

而且,這些活動兩個人打剛剛好。

9) 跳個舞吧

不論是和朋友們一起,或只是二個人的約會,跳舞是一種浪漫度過約會時光的好方式,而且還可以得到很好的運動量。

10) 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是很好的運動,特別是還摻雜了一些冒險元素。

騎車可以改善體態,並加快心臟速率,從而增加心腦血管的健康。

台灣的單車旅遊路線多元且堪稱完善,在全台各地,幾乎每一個區域,都可以找到合適的騎車路線。

〔圖片提供:艾祁單車工坊〕>>

11) 離開平常活動的城市

換個環境可以刺激靈感,離開平常活動的地方,接受新鮮的人事物刺激,會讓精神更加愉快,而在陌生地的兩人可以更互相扶持依賴。

12) 游泳

到海邊或是泳池都好,游泳是非常有幫助的體能活動,即使不會游泳,在水中伸展或在水中競走也都有樂趣更對健康有益。

保持「健康」的關係

和另一半一起活動,不僅有助於身體健康,對於二人的關係維繫更是大有助益。

祝福大家身體和感情都健康!



相關文章:

〔如何知道他是你的另一半!〕>>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