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學習第二語言可以減緩大腦衰老


學習第二語言可以增強腦力,有益中老年人身心健康。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BBC News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學習第二語言將有助訓練和運動大腦,可以有效延緩老年癡呆症和阿茲海默症的發病。

因為學習第二語言可以對大腦產生積極的影響,學習一門新的語言,將會提高認知功能或有更好的認知能力。

研究結果表明,講兩種以上語言的人,有顯著更好的認知能力,在智力和閱讀的表現上更有明顯的不同。

因為說雙語能強化對聲音的處理,提升注意力,培養更專注、處理事情更有效率的能力。


在以前的研究中就發現老年癡呆症和雙語之間的關聯…

但尚無法區分是學習第二語言會改善認知功能,或是因為有高於水平的腦功能使得學習第二語言更容易。


-- 接下頁

但是在新的研究中發現,成年或中老年學習第二語言,更有利於減緩大腦老化。

科學家們推測,是由於第二語言的學習,迫使大腦區域被更好的發展,腦部因此能刺激更多血液流向大腦,讓神經的聯繫保持正常。

附帶被提到另一項研究發現,當有輕微癡呆症病徵出現時,或許學習語言已不容易。

此時,唱歌是一種很好的減緩病症的方法,科學家強調:任何形式的刺激都比什麼都不做好,特別是在晚年。


後記:關於學習第二語言的笑話

小老鼠和鼠媽媽被貓咪追趕下,躲在一個無路可逃的小洞,貓兒在外守著。

突然聽到一陣狗叫聲,把貓兒嚇走了,老鼠們才終於逃出小洞,安全回到了家。

鼠媽媽說:「你們現在明白了吧,這就是我要你們學好第二語言的好處!」



相關文章:

〔胎兒在母體內就開始學習語言!〕>>

〔拒絕失智 60 招!〕>>

〔高歌做氣功 利己又助人!〕>>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