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自由之心》露琵塔尼詠歐

露琵塔尼詠歐 Lupita Nyong'o
出生於墨西哥、成長於肯亞的露琵塔,是第一位獲得奧斯卡獎的肯亞人,雖然在《自由之心》中十分悲慘可憐,但是在現實生活裡,她卻是家世不凡,名符其實的貴族,露琵塔自幼生活在高社經地位家族,從小就是個知書達禮,生活不虞匱乏的名門閨秀。
因此,當露琵塔告訴家人要當演員時,他們都驚呆了。因為在家族中完全沒有以演戲為生的人,但露琵塔的父母和家人一直都非常支持。

後來,露琵塔選擇在美國接受高等教育,在罕布夏學院主修戲劇,畢業後再往耶魯深造。

2012年,在露琵塔即將從耶魯戲劇學院畢業時,她獲得了《自由之心》的試鏡機會,通過艱難的三次試鏡後,她取得機會成功參與演出,而也因電影《自由之心》受到注目,並以此片獲得第20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角獎和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這讓她的人生自此更加一帆風順,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黑人女星。
露琵塔一夕之間成為好萊塢和時尚圈的紅人,她興致勃勃,並想接受多種的挑戰,她希望演藝事業能多元化,並能涉足全新的領域。
在《自由之心》與布萊德彼特的合作,讓露琵塔將布萊德彼特視為精神導師,並也因此決定和布萊德彼特合作下一部電影作品。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