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椰子汁是理想的運動飲料

要喝就喝天然的…椰子汁是最天然的運動飲料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LiveScience.com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科學家和營養學家表示,椰子汁在過去幾年被逐漸的重視,而目前已可以確認,關於椰子汁的某些炒作,可能實際上會實至名歸。
專家們表示,綠色的椰子,含有豐富的鉀和抗氧化劑。

與汽水、果汁、甚至運動飲料相比,椰子汁因為熱量和糖分較低,是相對健康的飲料。

不過,還是要強調,椰子汁不應取代水,成為身體主要保濕的來源。
椰子汁質清似水,清涼解渴。

平均一顆椰子,大約有400-500c的椰子汁,比起市售的其他飲料,椰子汁確實提供了較高的營養價值,它能提供身體少量的鈉、鎂、鈣、磷和鉀,的確是營養極為豐富的飲料。
在運動後,很多人喝運動飲料或是果汁,但常常在此時,卻也不自覺的喝下了大量的糖份、人工色素和化學品。

椰子汁清淡、低卡、低糖,而且幾乎不含任何脂肪,可以補充身體的水分和電解質。

新鮮的椰子汁是豐富電解質的天然來源之一,可用來防止劇烈運動後的脫水等症狀。
運動時,電解質會隨著汗水大量流失,必須透過飲食補充,因此椰子汁可以說是非常好的天然運動飲料。
不過,還是要提醒,儘管椰子汁天然、營養、健康又美味,但還是要適量攝取,不可過量飲用喔。

相關文章:

〔預防炎熱天氣引起的健康問題!〕>>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