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運動後的飲食建議

適合運動後吃的8種食物組合

( 肥肥夫人取材編輯自 FitnessMagazine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不適當的飲食習慣會影響運動效果,建議以下運動後的飲食組合,可以讓運動發揮到最佳效果。

1) 雞蛋煎蔬果 (荷包蛋加蔬果)


雞蛋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有助於幫助肌肉恢復和增長。搭配蔬果的維生素A、D、E和K,這些維生素都有抗氧化劑,可以幫助身體更好地吸收脂溶性營養物質。

2) 地瓜 / 南瓜


地瓜或南瓜的碳水化合物,特別是在運動後,可以幫助恢復肝醣水平。

3) 雞肉和蔬菜


由於身體正處於恢復模式,所以需要一個營養密集的菜色。雞的瘦肉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會填補能量但是很少熱量。

4) 鮭魚


除了蛋白質,鮭魚還有生物活性肽,小分子蛋白發揮作用可以減輕炎症,有助於調節胰島素水平。

5) 全麥鮪魚三明治


鮪魚熱量低,而且富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以全麥麵包搭配可以同時被高纖維滿足,並可有效的抑制食慾。

6) 巧克力牛奶


巧克力牛奶是最新潮的運動後飲品,因為它有你需要的一切: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對肌肉的恢復;水分含量,以取代失去的汗水和鈣、鈉和糖的液體。這些成分可以幫助更快的恢復、並補充水分和恢復能量。

7) 香蕉加低脂牛奶


這是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的均衡分配,而且熱量低。

8) 低糖豆漿配堅果


運動後可以立即補充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纖維。
相關文章:

〔不要空腹做運動!〕>>


本文運動圖片由「林口艾祁單車工坊」提供


肥肥夫人 [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