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怎麼動都瘦不下來?原來是不良的運動習慣



如果想要靠運動瘦身,燃燒多一點卡路里就是關鍵。要是這時候消耗的卡路里不夠多,那就沒辦法達到預期的瘦身目標。以下5種錯誤運動時的錯誤方式,就是導致你瘦不下來的原因,可不要犯了喔!
錯誤1:沒吃早餐就運動

很多人在清晨習慣不吃早餐就出門運動(特別是女生),為了減少熱量攝取,或是避免腸胃不適,但這可能是最糟糕的做法。運動前飲食,不只可以提高新陳代謝,還可以提供你在運動時足夠的能量,沒有足夠的食物攝取,可能會導致頭痛、暈眩,甚至嘔吐等狀況。

但也要提醒大家,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再去運動,也是糟糕的選擇,可以選好消化的點心,香蕉、吐司、一把堅果、小羊羹等都是很好的早晨運動前的食物。
相關文章:

〔不要空腹做運動〕>>
錯誤2:運動後只喝一杯水果奶昔

揮汗如雨的運動後,消耗了400大卡,準備要來食物補給,但這時候算選擇營養的巧克力香蕉加腰果奶昔,熱量還是很高,所以選擇食物時要注意,不要把剛剛努力運動後消耗的熱量給「補」回去了。
相關文章:

〔運動後的飲食建議〕>>

錯誤3:只進健身房做重量訓練

重量訓練可以強化肌肉組織、消耗肌肉中的脂肪,是非常重要的運動,但還是必須做有氧運動(例:跑步、游泳、自行車、健走、跳繩等),才可以達到消耗全身脂肪的目的。平常除了做重量訓練外,也別忘了做鍛練心肺功能的有氧運動。
錯誤4:平常只有快走

快走可以增加身體循環、提振精神,但並不是可以消耗大量卡路里的運動,如果運動的目的是為了瘦身,那一天至少需要運動1小時,而且要選擇可以提升心率的運動,才能有效燃燒脂肪,例如:慢跑、登山、騎自行車、跳繩、游泳或是參加有氧課程,這些運動都是瘦身時的好選擇。
相關文章:

〔跳繩…運動減重的最好選擇〕>>

〔騎單車比健走好〕>>

〔跑步讓你變得聰明又健美〕>>
錯誤5:運動間隔太多天

這星期做了2次效果很好的運動,但下星期馬上就休息不運動,變成沙發馬鈴薯,如果你的運動習慣如此,那3個月過後可能體重都不會減輕,為了達成減重目標,每星期要安排5天運動。



(本文取材編譯自Fitsugar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相關文章:

〔7個簡單方法成功瘦身〕>>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