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放假時間收工作email,會導致心臟問題

(本文取材編譯自Daily Mail)

放假在家,還要處理工作的email或是接到老闆打來的電話,這些都會摧毀你的健康。德國調查57000人,研究發現,超過半數的人有超時工作的問題。而他們較容易有身體不適的症狀,甚至是心臟問題。
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責任制」、「隨時待命」摧毀健康

這份德國研究當中,57000人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超時工作,下班後,他們傾向把工作文件存在手機上查看,或是帶回家繼續處理。凌晨或週末都在加班的人,經調查,大部分的人出現焦慮、頭痛、疲憊、腸胃不適等問題,嚴重一點的就是心臟問題。
from KingNet圖文資料庫
某些職業的工作文化中,有「責任制」、「隨時待命」等潛規則,剝奪了員工的個人生活品質。然而受試者反應,完全自由的休閒時光,才能使身體恢復良好的狀態。
from KingNet圖文資料庫
「手拿可收發email的手機,工作時數多加2小時」

科技的發達也助長了此狀況,因為智慧型手機的便利性,讓大家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工作,根據統計,9成的人擁有可隨時收發email的智慧型手機,其中有1/3的人每天使用智慧型手機收信超過20次。不只如此,2012年的研究發現,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平均每天會多增加2小時的工作時間。
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不少企業和國家開始重視員工的健康狀況,2011年Volkswagen宣布,各部門停止繼續在半夜發信給員工。法國政府推出改善工作環境的條款,內容大概都寫到,保障員工下班時間外不會在收到工作email的部分。不過,公司規定還是由老闆決定,希望各大公司行號都能日漸重視員工健康,專家學者也呼籲企業老闆們,「改善公司文化由老闆們做起,希望日後能想辦法減少員工們的額外工作時數。」
by Gold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你也患了「睡前網遊症」?〕>>

〔如何避免在工作時摧毀健康〕>>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