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雕塑完美的身形!只要做4個簡單的運動



嚮往好身材,大家想到一定是瘦身、運動,加強肌肉線條也是很多人追求的,以下4種運動,可以鍛練出緊實的肌肉、雕塑身形,不需要器材,不限任何時間和地點,適合所有人。
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椅子撐體

訓練手臂三頭肌、腹部核心肌群



準備動作,工具只要一把椅子,選擇沒有輪子的椅子,開始先以正常坐姿,手扶在椅子邊緣,膝蓋彎曲腳自然踩地。

動作開始!將臀部離開椅子,腳可以再往前踏一步,開始以手臂帶動身體下向,感覺手臂已經呈現90度,就撐起手臂,依個人能力重覆8-15次。

如果一開始覺得太難,可以將腳更靠近椅子,會比較輕鬆。
2) 伏地挺身

訓練胸肌、手臂、三頭肌、背肌、臀部、腹部



準備動作,雙手張開與肩同寬撐地,雙腳微微張開,腳尖著地,身體呈一直線,記得不要低頭。

動作開始!手肘向外彎曲,身體向下(記得身體都要保持一直線),胸口越接近地面越好,撐住1秒鐘再將手肘打直,起身。依個人能力重覆8-15次。

如果一開始覺得太難,可以用影片中膝蓋著地的方式,會比較簡單,適合初學者。
3) 深蹲

訓練臀部、大腿後側肌肉(膕繩肌)、大腿前側肌肉(股四頭肌)



準備動作,身體挺直站立,雙腳張開與肩同寬。

動作開始!身體向後坐的方式向下蹲,膝蓋不要超過腳尖,身體記得不要駝背或抬頭。依個人能力重覆8-15次。
4) 棒式

訓練腹部核心肌群、背部、胸部、前臂、肩膀



準備動作,類似伏地挺身動作,身體要呈一直線,不要低頭,手肘張開與肩同寬撐地。

動作開始!維持這個姿勢不動,腹部出力往內收。依個人能力持續30秒至1分鐘,可以做2-3次。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相關文章:

〔怎麼動都瘦不下來?原來是運動方法不對〕>>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