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1日7蔬果可以救命、長壽

專家說,一天吃「7份蔬菜水果」比起標準建議量的一天5蔬果更能夠延長壽命。
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蔬果多吃多長壽

英國倫敦學院大學針對英國做健康調查,研究包含65226位男性和女性,研究不是一般的紙上、網上問卷調查,2001年至2008年期間,每年他們派出專業護理人員親自登門拜訪,以問卷型式調查飲食和生活習慣。

結果顯示,每天水果和蔬菜攝取量提高,癌症和心血管疾病致死率就降低,平均一天吃7-10份蔬果可以減少 42% 罹患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當然改變生活習慣也是很重要的,例如:不抽菸、不酗酒,這標準各年齡層皆適用。
by sdmani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首選:「生菜沙拉」和「新鮮水果」

蔬果對於身體健康的效果,最好可以選擇「生菜沙拉」和「新鮮水果」,因為生鮮蔬果中含有很多抗氧化成分,可以修復細胞。而喝「果汁」沒有太大的幫助,選擇「罐頭水果」其中含有太多糖水,反而會增加死亡率。
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一天7份怎麼吃?

計算法:一份蔬果 = 80公克= 一顆拳頭的量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教授Naveed Sattar表示,一天7份蔬果真得很難達到,除了一般人每天自己規範之外,也需要政府的幫忙,例如:讓高品質的生鮮蔬果更容易取得。

最後你可能還是會問,政府建議的1日5蔬果,一般人都很難達成了,要怎麼做到1日7蔬果呢?
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每天一定要吃蔬果

研究人員也說,如果不能吃那麼大量,最基本的就是記得每天都要攝取蔬菜和水果,會比沒有吃來的好一點(但也只是好一點呦)。

◎ 攝取水果份量和降低疾病風險比例:
from KingNet圖文資料庫


當你看到可以延長壽命、降低疾病風險時,每天只要多勤勞一點,好處是不用多說的,如果想不到怎麼做,也可以參考廚房8件事,文中不只教你如何利用生活小習慣瘦身,也可以讓你活得更健康。


相關文章:

〔防癌就從日常飲食做起〕>>

〔五顏六色的水果和蔬菜對健康有益〕>>

(本文取材編譯自 BBC News & KingNet圖文資料庫)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