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旅人票選:2014年亞洲10大廉價航空

近年來,各家航空公司之間競爭激烈,為了開發更多客群,多家航空旗下會加開廉價航空,降低營運成本,提供旅客便宜的機票,所以沒有供餐、沒有行李託運、不能指定位置等等每間航空有不同的規格,需要這些服務再另外加價購買,也是背包客和自助旅人最佳的選擇。

英國知名航空網站Skytrax,對國際航空旅行進行各種問卷調查,其中旅人們票選出亞洲10大廉價航空,現在來為你介紹。
by Ohmega1982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NO.10 天馬航空(只有日本國內線)
天馬航空(日語:スカイマーク,英語:Skymark Airlines),1996年成立於日本東京的廉價航空公司,是日本最早的廉價航空,專營國內線。目前在日本國內已經擁有14個機場據點,每個據點至少可以飛往3個目的地,有非常方便的國航線網絡,是在日本境內飛航旅行的好選擇。

另外,空服人員特色是「年輕化」,所以空服員平均年齡20歲,女性空服員制服是寶藍色的貼身上衣和迷你裙、黃絲帶,展現空姐們的好身材。

可達目的地(只有日本國內航線):

札幌、仙台、茨城、成田、羽田、名古屋、神戶、米子、福岡、長崎、鹿兒島、沖繩、宮古島、石垣島。
NO.9 飛鳥航空(只有泰國國內線)
飛鳥航空(也稱泰鳥航空,Nok Air)是泰國國際航空2004年成立的廉價航空,主要飛行以曼谷為中心的泰國國內航線,票價比泰航便宜30%,公司的飛機都是租借來的。

可達目的地(只有泰國國內線):

曼谷飛往--清邁、清萊、帕府、黎逸府、黎府、莫肯、普吉、甲米、董里、洛坤、 合艾、彭世洛、素可泰、董里府、色軍府、烏汶府、烏隆他尼、春蓬、安納乍能、 武里喃、美索、莫拉限、佛統、楠府、攀牙府、拉廊府、素叻府、

清邁飛往--湄宏順、美索、烏隆他尼
NO.8 欣豐虎航
欣豐虎航(英語:Tigerair,舊稱Tiger Airways,簡稱虎航),2003年在新加坡樟宜成立的廉價航空,服務範圍集中在新加坡周圍附近5小時航程之內的地方,2013年和台灣的中華航空公司共同成立「台灣虎航」。

可達目的地:

新加坡、澳洲、馬爾地夫、印度、印尼、孟加拉、柬埔寨、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台灣、日本、韓國、中國、緬甸、泰國、菲律賓、越南。

台灣旅客可達:

中國、印度、印尼、孟加拉、新加坡、柬埔寨、泰國、澳洲、澳門、緬甸、菲律賓、越南、香港、馬來西亞、馬爾地夫。
NO.7 香料航空
香料航空(英語:SpiceJet,印地語::स्पाइस्जेट,坦米爾語:ஸ்பைஸ் ஜெட்),2004年成立於印度,主要飛印度國內航線,也有少部分國際航線,主要機場有清奈國際機場、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拉吉夫•甘地國際機場。

可達目的地:

印度境內--布萊爾港、海德拉巴、提盧巴地、拉加穆迪利、維傑亞瓦達、維沙卡帕特南、古瓦哈提、德里、果阿邦、艾哈邁達巴德、蘇拉特、加穆、斯利那加、班加羅爾、門格洛爾、卡利卡特、科欽、特里凡得琅、博帕爾、印多爾奧郎加巴德、孟買、那格浦爾、浦那、楠德、齋浦爾、清奈、哥印拜陀、馬杜賴、柴崎、圖題扣林、阿加爾塔拉、瓦拉納西、加爾各答、西里古里。

印度飛往國際航線—尼泊爾、斯里蘭卡、杜拜、泰國、馬爾地夫、阿富汗、阿曼、阿拉伯。
NO.6 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日語:ピーチ・アビエーション,英語:Peach Aviation),2011年成立於日本,主要機場是關西國際機場,為目前台灣前往日本遊玩廉價航空首選。

可達目的地:

日本--大阪、札幌、仙台、福岡、長崎、鹿兒島、沖繩、石垣島;國際航線—南韓、香港、台灣

台灣旅客可達:

日本—沖繩、大阪。
NO.5 酷航
酷航(Scoot)是新加坡航空在2011年成立的廉價航空,專營中長途航線,宣稱機票會比普通航空公司便宜最多達 40%。

客艙設有2級客艙,分別為「ScootBiz」(豪華艙)和一般經濟艙,商務艙座位附電源插座,免費提供飛機餐和 iPad ,還有20公斤的託運行李服務。

可達目的地:

台灣、中國、日本、香港、泰國、新加坡、澳洲、南韓、印度、印尼、孟加拉、柬埔寨、馬來西亞、馬爾地夫、菲律賓、緬甸。

台灣旅客可達:

中國、日本、香港、泰國、新加坡、澳洲、南韓、印度、印尼、孟加拉、柬埔寨、馬來西亞、馬爾地夫、菲律賓、緬甸。
NO.4 捷星亞洲航空
捷星亞洲航空公司(Jetstar Asia Airways),2004年在新加坡成立,2005年和惠旅航空合併,但依舊以各自的品牌營運。捷星亞洲航空目的地都是和新加坡飛行距離5小時以內的地方,機隊全都是空中巴士A320型。

可達目的地:

台灣、香港、澳洲、柬埔寨、中國、斐濟、印尼、日本、澳門、馬來西亞、緬甸、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泰國、美國、越南。

台灣旅客可達:

香港、澳洲、柬埔寨、中國、印尼、日本、馬來西亞、緬甸、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
NO.3 靛藍航空
靛藍航空公司(IndIGO),2006年在印度成立,2008年获得印度最佳国内廉价航空公司奖,是目前印度最大的廉價航空,主要運營國內定期航班,為了降低營運成本,機隊全都購買空中巴士A320系列飛機,2014年買下250台空中巴士A320系列飛機,成為空中巴士目前最大宗的交易。

可達目的地:

印度、孟加拉、泰國、杜拜、尼泊爾、阿曼、新加坡。
NO.2 全亞洲航空
全亞洲航空(AirAsia X,在馬來西亞簡稱亞航X),2007年成立於馬來西亞,使用空中巴士A330/A340廣體客機,提供航程4小時以上的長途航線服務,因為獲得亞洲航空授權,可以用相同名稱營運,使用相同的售票系統、飛機塗裝、員工制服和管理方法,大幅減低營運成本。同時,亞航X也隸屬於維珍集團和加拿大航空。

機艙分為經濟艙和商務艙,其中商務艙設置平躺座椅,要另外加價購買,但票價和一般航空經濟艙相同,是亞航X的賣點。

可達目的地:

台灣、馬來西亞、中國、日本、台灣、南韓、香港、尼泊爾、阿拉伯、斯里蘭卡、澳洲、印尼、印度、寮國、尼泊爾、新加坡、柬埔寨、汶萊、阿拉伯、泰國、澳門、緬甸、菲律賓、越南。

台灣旅客可達:

澳洲、印尼、印度、尼泊爾、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泰國、越南、汶萊。
NO.1 亞洲航空
◎ Skytrax評選2009年至2013年亞洲及全球範圍內的「年度最佳廉價航空公司」。

◎ 2014年,亞洲航空連續6年被Skytrax評選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

亞洲航空(AirAsia,簡稱亞航),1993年成立於馬來西亞,是當地第二家國際航空公司,也是亞洲規模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整個集團的國內及國際定期航班總共超過400個航點,遍布25個國家。在2007年另外成立夥伴公司全亞洲航空,另外還有泰國亞航、印尼亞航、菲律賓亞航、日本亞航、印度亞航和台灣的馬亞洲航空。

機隊全採用空中巴士A320-200型客機,2016年空中巴士A320neo加入服務,2018年空中巴士A330-900 neo加入服務。因為馬來西亞是伊斯蘭教國家,亞航並不提供含有豬肉的餐點,而且不販售酒類飲品,但亞航 X除外。

可達目的地:

台灣、馬來西亞、中國、日本、台灣、南韓、香港、尼泊爾、阿拉伯、斯里蘭卡、澳洲、印尼、印度、寮國、尼泊爾、新加坡、柬埔寨、汶萊、阿拉伯、泰國、澳門、緬甸、菲律賓、越南。

台灣旅客可達:

澳洲、印尼、印度、尼泊爾、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泰國、越南、汶萊。
相關文章:

〔我們可以讓自己更快樂!〕>>

(本文取材編譯自 維基百科、Skytrax、文中各航空網站)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