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堅果要這樣吃才正確!

吃堅果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包括降低疾病風險、維持體重、增加新陳代謝、加強骨骼健康等等,但堅果種類百百種,每種堅果都有不同的好處,來看看你最需要的堅果吧!

在繼續看下去之前,要知道堅果熱量是很高的,適量吃有效果,吃多了不僅無效,還會變胖。

「一天吃多少?一天一把堅果」
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種類1:瘦身

堅果選擇:開心果、杏仁、腰果


開心果含有的脂肪中大部分都屬於單一不飽和脂肪(monounsaturated fats),可以預防腹部堆積。營養期刊發表一篇研究中指出,中年人如果在飲食中加入適量的開心果,不只體重減輕了,膽固醇和血糖也跟著降低,而且測試期間只有6個月,就有這樣的成效。

而杏仁和腰果跟開心果一樣,都擁有高比例的單一不飽和脂肪,所以效果也是同樣原理。至於夏威夷豆和長山核桃(pecan)雖然也富含單一不飽和脂肪,但因為熱量高,蛋白質含量低,所以比較不適合推薦給瘦身的人。
by bigjom/ antpkr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種類2:心臟健康

堅果選擇:胡桃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蒐集了許多報導後發表,每星期固定食用堅果,可以降低發生30-50%心肌梗塞、心因性猝死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在眾多堅果中,雖然杏仁也對心臟健康有益,但胡桃還是勝出。一篇2011年的研究中,胡桃比其他堅果含有更多的抗氧化成分,可以幫助細胞對抗致病的自由基。

然而早在2006年的一篇西班牙的研究中就顯示,胡桃和橄欖油有一樣的功能:吃了高油脂的大餐後,如果攝取堅果就可以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
by Suat Em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種類3:頭腦健康

堅果選擇:花生、臻果、杏仁

沒調味的花生富含葉酸,而葉酸可以防止腦細胞壞死、腦萎縮,還有打擊憂鬱的功效。花生除了有葉酸外,還有維他命E和菸鹼酸成分,也都有益頭腦健康。

臻果和杏仁也有大量的維他命E和菸鹼酸成分,也是補腦的選擇。
by foto76/Suat Em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我們可以讓自己更快樂!〕>>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