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環遊世界3年,16個最棒的旅遊訣竅

來自美國的Matthew Karsten,3年前賣了所有家產,決定踏上環遊世界的旅程,這3年來,Matthew將旅程中所學到的秘訣,整理成文字分享給大家,也獲得網友們的響應,現在小編也將這16個訣竅分享給大家。
圖片來源:The Expert Vagabond
1) 耐心,很重要

生命太短,沒時間讓我們去生氣和埋怨。錯過了一班公車,沒關係,還會有下一班。花光身上車資,ATM卻沒法領錢,沒關係,多走點路漫遊身在的城市。

意外總是來的突然,這時候請深呼吸,冷靜思考,總會有辦法的!
圖片來源:by Keattikor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早起

早起開始一天的行程,不只可以避開擁擠人潮,還能享受美好的晨光,看到當地人如何開始一天的生活,走在路上,親切的當地人,給你一個溫暖的微笑,是旅途中最美的風景。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藏一些現金在身上

當有緊急用途的時候,現金永遠是救命丹,旅行時,至少放6000元現金在身上,應該就足夠了!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和當地人交朋友

不用害怕和當地人交朋友,只要學會基本的英文,和比手畫腳的能力,幾乎就可以走遍全世界。旅途中遇到的人,比起身旁的美景,可以讓你學會更多知識。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隨身帶條圍巾

圍巾非常好用,夏天可以遮陽,冬天可以保暖,忘了帶毛巾時,還可以暫時替換。東西買太多?沒關係,可以用圍巾可以變成背袋。空氣不好的時候可以當口罩…很多用途。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仔細觀察當地生活

旅途中,偶爾可以慢下腳步,無所事事坐在街邊,仔細觀察大家都在做什麼?這裡發生了什麼事?你會有驚喜的發現。
圖片來源: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備份

行程資料、飯店聯絡方式、護照影本、證件影本等等,這些重要的資料都要有影本,而且隨身攜帶。緊急時,都會派上用場。
圖片來源:by Stuart Mil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拍很多照片

旅行中,你可能一輩子只會來這地方一次,遇見這個人一次,當然要記錄當下的回憶。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9) 微笑和哈囉

如果剛去到一個地方,你就想:他們看起來好不友善…你就踏不出交朋友的那一步。

學會微笑和打招呼,當你主動和當地人微笑,他們也給你一個微笑,試著用當地話的「哈囉」跟他們打招呼,很快的你就可以認識新朋友了!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0) 別害怕

國外並不像媒體報導的那樣可怕,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很親切的,但太過親切的人,就要小心他是不是有目的的接近你,所以出國玩要提高警覺,但也不要整路都提心吊膽,反而影響旅遊的興致,這樣就失去旅行的意義了!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1) 享用當地食物

腸胃藥準備好,預防水土不服,接下來就可以放心享受當地食物了!在自己國家吃到的異國料理,到當地吃的口味是不一樣的,特別是路邊的小吃攤,可以吃到當地人常吃的食物。
圖片來源:by duron123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2) 慢下腳步

如果有時間,最好在一個國家停留多一點時間,行程不要這麼密集,才能真正體驗到當地文化,而不只是匆忙的走馬看花旅遊。可以參考慢活訣竅,學習如何放慢腳步。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3) 隨時作筆記

除了行前功課要做足外,到了當地學習到的新知識和資訊,也別忘了隨時做筆記,旅行一趟可以學習到很多受用的知識,未來再訪當地時,就派得上用場了。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4) 行李不需要太多

有些東西其實用不到,你只是帶著安心用,但這些東西就會造成旅途的負擔,試著將行李輕量化,有幾招訣竅可以給你參考。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5) 保持聯絡

不是出國了就跟人間蒸發一樣,旅行中別忘了適時和親朋好友報平安,讓大家知道你玩得開心,也跟他們分享旅行的喜悅。
圖片來源:by sakhorn38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6) 常常旅行

常聽到別人抱怨:工作太忙沒時間旅行、旅行太花錢了、寵物沒人照顧怎麼辦…一堆問題(藉口),大部分的人其實是沒勇氣,害怕離開自己的生活圈。

但如果你曾經想要去旅行,光是想是沒用的,下定決心馬上訂機票,飛去國外,旅行初學者可以選擇鄰近國家,例如:日本、韓國、泰國等等,旅行可以豐富你的生命,而生命苦短,要把握機會多旅行!
圖片來源:by potowizard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各國有趣的習慣,出國就要入境隨俗〕>>


(本文取材編譯自The Expert Vagabon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