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運動時如何保持專注?

運動時間拉長,體力流失、身體遇到撞牆期、分心等等問題,會萌生想要停下來休息的念頭,這時候需要給自己灌輸一個強而有力的意念,怎麼做呢?以下提供幾個訣竅。
圖片來源:by Andy Newso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為自己精神喊話

為自己找一個運動時的座右銘,可以是一個詞,也可以是一個句子。

試試看:

告訴自己:「堅持下去!你做的很棒!」、「我要變瘦!」、「深呼吸!再繼續」、「這不算什麼!」,在心中自我喊話,可以保持專注,可以體會到心理帶動身體的能量。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避免負面的話語

運動時為了訓練自己的耐力,一定會經過一段痛苦的撞牆期,這時候感覺呼吸急促,心裡也不時的出現髒話,但如果這時不停出現負面的話語,會讓自己分心,而影響到運動表現。

試試看:

不要嘗試清空思緒,先深呼吸,挑整好呼吸頻率後,專注在自己的動作上,只要想著運動中需要留意的細節,負面想法自然就被拋在腦後了。
圖片來源: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聽音樂

《運動心理學》期刊指出,當球場撥放強烈節奏的音樂時,網球選手的動作反應變得更敏捷,研究證實,運動時聽音樂真的能讓情緒高漲、更能專注在運動上。

試試看:

建立一個撥放清單在手機或運動用隨身聽,運動時聽音樂可以激勵自己,可以找適合自己運動節奏的音樂,例如:練瑜珈可以聽節奏緩慢放鬆的輕音樂;跑步時可以聽節奏強烈的流行樂。研究顯示,聽音樂真的能讓精神更專注在正在做的事情上。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如何在運動後快速止汗〕>>

〔早晨運動好處多!〕>>

〔運動後的飲食建議〕>>


(本文取材編譯自Women’s Health)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