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流浪貓TNR協會志工故事】—張胖子

【流浪貓TNR協會志工故事】—張胖子_圖1
大家好!我是張胖子、家住在新北市八里區。認識我的鄰居都叫我(抓貓ㄟ∼)

感謝協會給我這様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貓、TNR、與我的緣分。
【流浪貓TNR協會志工故事】—張胖子_圖2
早期,喜歡在工作閑暇之餘、帶著家人及家中的狗狗在海邊散步。

還記得民國93年初,在散步的同時發現許多的流浪小生命,非常瘦弱的在路邊找尋著食物,當下我把手上的食物全給了他們,看他們吃的很滿足很開心的樣子,我也能感到很開心,從這一天起就開始走上餵養之路。

每天滿足他們一餐溫飽、也成為我每天生活的重心。一直到民國96年初,在動物醫院聽到醫生說:愛他們就該幫他們結紮。這時候才對TNR有初步的認識。

大家都叫我:抓貓ㄟ

剛開始做TNR時、鄰居都用異樣眼光看我、還有鄰居以為我以抓貓為職業。跑來問我(你抓一隻貓賺多少?)我也只能盡力解釋TNR的好處。雖然心中有點委屈,但看看這些小朋友天真可愛的模樣,一切的辛苦便有了最好的回報。
【流浪貓TNR協會志工故事】—張胖子_圖3
在這幾年TNR過程中,曾面臨房貸、飼料罐頭費、結紮費、醫療費的經濟壓力(八里貓口很多,當時已經結紮了近百隻),感謝當時大姨子及兩位小舅子出手聲援。

天公疼憨人!

我岳父、岳母說:天公疼憨人!一點都沒錯!

在一次機緣中知道「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我報名參加了志工,非常感謝能參與協會捐款,也感謝執行長和各位志工,讓我得以申請助紮、助罐幫助更多的流浪生命。
【流浪貓TNR協會志工故事】—張胖子_圖4
作為TNR志工期間跟隨著協會的腳步前進到收容所,每個生命等待救援無辜的眼神,令人很不捨,一個人的力量是非常的渺小,有強大協會的力量作為後盾,身為小小志工的我,才能勇敢地站在第一線努力紮貓。

我要感謝敏大哥、領導著我志工前進的方向;更感謝林鳳櫻大姐幫助我送養無數的貓、進駐到溫暖的家庭;也感謝許多志工相挺,我想我是傻人有傻福、在這一路上有好多貴人相助,感謝您們。也非常感謝能參與協會捐款的善心人士,感謝您,辛苦了。
【流浪貓TNR協會志工故事】—張胖子_圖5
我想要藉此機會告訴大家:「以絕育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

最希望∼人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能讓協會的庇護中心早日完成,讓老病傷殘的貓孩子們安養天年。

(圖文提供:張胖子)

他人眼中的張胖子

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TNR協會)執行長─Mindy

提到張胖子,不可忘記他背後的重要推手,張胖子並非一個人,而是張胖子夫婦兩人的代名詞。

協會和張胖子夫婦結緣來自於癱瘓貓打狗與阿吉,夫妻倆同時答應替協會中途兩貓,長達近一年,每週兩次帶兩隻貓咪從八里到新莊針灸復健。

最後因為帶出感情,直接跟我要求要認養兩隻貓,照顧癱瘓貓何其容易?

重點是他們並不是只有養這兩隻貓,家中還有失明老狗、癱瘓老狗,以及大大小小超過30隻貓咪。這是何等的愛心?才能無怨無悔為貓狗付出全部。

每次要跟張胖子夫婦約吃飯,總要在半個月前先「橋」好時間,終於出門聚會,
時間一到,倆個人又像灰姑娘一樣消失不見…只為了趕緊回家照料一家老小毛孩子。

張胖子是低調代名詞,救援案、公部門案件…還有很多法律或相關釋疑問題,
都是協會的導師與顧問。他的文筆與口才絕佳、思路清析,是少見人才,但卻從不強出頭,不搶功勞、默默付出,只是希望能為流浪動物盡點心力。

要描述【胖子哥】,真是很難用筆墨形容…因為怕寫得太寫實,會替他們夫妻倆招來更多麻煩,所以請容許就此簡單帶過。

唯一可以說的代表性一句肺腑之言,若無張胖子夫妻,協會也不會有今日的順遂,內心充滿深切的感激。在我眼中,他們夫妻是動保界真英雄。
【流浪貓TNR協會志工故事】—張胖子_圖6
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TNR協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