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雙眼透露你的健康問題

眼睛中有動脈、靜脈、微血管和神經,如果身體有狀況,也會顯示在眼睛中,文中提供眼睛顯現的8個疾病徵兆。
雙眼透露你的健康問題_圖1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你承受的壓力非常大

當長時間工作、看電腦後,發現視力有點模糊?那很有可能是因為長時間處於高度壓力的生活環境,造成液體積聚在視網膜下,導致視力模糊,這種症狀稱為「中心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好發於25-55歲之間的男性,大部分的患者會自行痊癒,但也有部分的人會造成永久的視力傷害,如果出現症狀,請至眼科檢查。
雙眼透露你的健康問題_圖2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你可能有高血壓

高血壓被稱為隱形殺手,會導致心臟相關疾病,也會造成視力減退。因高血壓會造成視網膜的小血管縮小或膨脹。如果在檢查視力時發現這個症狀,別忘了至心臟科檢查。
雙眼透露你的健康問題_圖3
圖片來源:by PANPOTE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應該多食用胡蘿蔔

如果發現自己在晚上有視力減弱的症狀,那你很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A,可多攝取胡蘿蔔、番薯、菠菜和牛肉,也建議每日維生素A攝取量要達到700微克。
雙眼透露你的健康問題_圖4
圖片來源: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身體發炎了

如果每天睡滿8小時,卻發現眼睛紅腫、疼痛持續了一星期,有可能是眼睛的葡萄網膜發炎,而這個症狀出現,也代表身體某部位可能也正在發炎,最好盡快至眼科檢查。
雙眼透露你的健康問題_圖5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甲狀腺出問題

如果最近感覺眼球突出、情緒不穩的症狀,有可能是甲狀腺過度分泌,造成的甲狀腺亢進。而這疾病女性罹患的機率比男性高出5-6倍。
雙眼透露你的健康問題_圖6
圖片來源:by artur8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你可能有糖尿病

因高血糖會造成眼睛多處病變,糖尿病在視力檢查時就能被發覺。早期的糖尿病眼睛病變,血管會滲漏出液體,使視網膜水腫、視力減退,但不會失明;如果拖到晚期,嚴重時視網膜剝離導致失明,當發現視力減退時,記得即早至眼科檢查,即早接受治療。
雙眼透露你的健康問題_圖7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可能是過敏引起

如果你的黑眼圈已經嚴重到遮瑕膏沒辦法掩蓋,你很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患者,因鼻黏膜充血腫脹,導致眼睛下方及周圍的靜脈充血,形成了黑眼圈。
雙眼透露你的健康問題_圖8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神經系統出狀況

多發性硬化症就是神經系統疾病,此病症會影響視力,最常見的病症就是視神經炎,出現眼睛疼痛、視力減退、光反射遲緩等症狀。
雙眼透露你的健康問題_圖9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錯誤的眼睛保養方法,小心傷視力!〕>>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