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甜食控注意!過多糖份對身體傷很大

上班日的午後、晚餐過後,來一些甜點,是一種生活上的小確幸,但關鍵是不能過量,過多的糖分是身體的重大負擔,對心臟、頭腦、腎臟、關節、皮膚、肝臟,甚至是性生活都有影響!各位甜點控請注意了!
圖片來源:by Apoloni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心臟

《美國心臟協會》在2013年發表的期刊中一份研究,大量的糖分,特別是葡萄糖,對心臟造成負擔、降低肌肉運動能力,長期攝取大量糖分,最終會造成心臟疾病。

另外有研究顯示,攝取大量的果糖,會降低體內的好膽固醇,使造成心臟疾病的三酸甘油脂增加。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頭腦

加州大學2002年一份研究顯示,大量的糖分影響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BDNF),傷害腦中的儲存記憶和資訊的部位,也會造成憂鬱症。
圖片來源:by digitalar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腎臟

腎臟是身體中過濾血液的重要器官,所以血液中大量血糖會使腎臟過度運作、產生潛在傷害,如果不改善,繼續攝取大量糖分,很容易得到第二型糖尿病,嚴重時甚至需要洗腎。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性生活

2005年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研究指出,血糖太高,會造成男性勃起障礙。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關節

2002年《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血糖濃度升高,也會使關節發炎狀況加重,引發疼痛。提醒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平日需減少飲食中糖份攝取量,以保持關節健康。
圖片來源:by scottch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皮膚

過多的糖分會造成皮膚膠原蛋白流失,產生皺紋,這可是所有女性最害怕的問題,愛美就應該將平日飲食的糖份減量。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肝臟

平時吃進太多糖,傷害程度和酗酒一樣,會讓多餘脂肪堆積在肝臟,使肝臟發炎,嚴重時造成肝硬化。
圖片來源:by Naypo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你可能還不知道的天然食療法〕>>


(本文取材編譯自WebM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