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這6種食物生食最營養

煮過的食物比較柔軟、好入口,也容易消化,不過在烹煮過程中會流失很多營養成分,所以有些食物生吃得比較健康,來看看是哪些吧!

1) 花椰菜

花椰菜中含有「蘿蔔硫素」(sulforophane),可以對抗癌細胞、降血壓、增進心臟功能,研究指出,生吃花椰菜比起煮熟,可以更快速攝取更多的「蘿蔔硫素」。不過一般花椰菜農藥含量很高,如果要生吃,最好選購有機花椰菜。
圖片來源:by phasinpho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椰子

椰子汁含有電解質、鈉、鉀和鎂,是很棒的運動飲料,但椰子經過加工後,這些營養成分就減少很多。
圖片來源:by arztsamu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蒜頭

蒜頭是很好的調味料,含有大蒜素,也擁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預防癌症,在煮好的料理中加入蒜頭丁、蒜片、蒜末,等待至少15分鐘再食用,讓蒜頭發揮最好的功效。
圖片來源:by khunaspix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洋蔥

洋蔥和大蒜一樣含有大蒜素,也能預防癌症、維持心臟健康,但是洋蔥烹煮後預防癌症的成分就消失了,還是生食比較營養。
圖片來源: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紅椒

紅椒富含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在高溫環境下會被破壞,所以紅椒還是生吃最好,如果真的要烹煮,稍微煎炒、燙過會比較好。
圖片來源:by ponsula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水果

當水果被烘乾做成水果乾後,裡面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都流失了,而且加入糖和鹽份,吃多了容易胖,所以水果還是吃原味的最好。
圖片來源:by gt_pan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預防流感、增強免疫系統的食物〕>>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