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和真實事件差很大的8部改編電影

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不管是驚悚、懸疑、感人的類型,都會勾起我們的好奇心,想上網google一下故事的真實性,如果發現故事不一樣,又會掀起一波討論的話題,以下幾部電影劇情和真實故事有出入。

《亞果出任務》

2012年由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改編自歷史事件「伊朗人質危機」,電影《亞果出任務》大獲好評,贏得金球獎最佳劇情類電影、最佳導演獎,還有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剪輯獎。

但是劇情改編上和現實差很大,連事件當事人--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個事件是由加拿大政府主導,經加拿大大使居中斡旋而成,電影中認為美國中央情報局主導此事件並不合乎事實。
圖片來源:《亞果出任務》官方粉絲團
《暗黑冠軍路》

《暗黑冠軍路》改編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自由式摔跤項目金牌得主馬克·舒茲,得到「暗黑冠軍路」俱樂部老闆約翰杜邦幫助,並訓練成為冠軍的故事。電影劇情大部分都是真實的,但幕後製作團隊調整了故事的時軸,加入了很多虛構的角色關係,例如:有一幕杜邦被警察迅速的逮捕,現實生活中,他躲在自己的豪宅中48小時,最後警方才逮捕他。
圖片來源:《暗黑冠軍路》官方粉絲團
《美國狙擊手》

克林·伊斯威特所執導、布萊德利庫柏主演的《美國狙擊手》,改編自美國海豹部隊傳奇狙擊手克里斯·凱爾的自傳。電影上映後得到好評,但大眾開始翻出克里斯·凱爾生前的行為和言論,電影中由布萊德利庫柏飾演的克里斯·凱爾,對於殺人充滿了內疚的心,但現實生活中,克里斯·凱爾曾表示他殺的每個人都是為了保衛家園,拯救同胞性命,沒有任何內疚感。
圖片來源:《美國狙擊手》官方粉絲團
《攻其不備》

2009年珊卓布拉克以《攻其不備》,奪得奧斯卡影后,她飾演收養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球員麥克歐爾的莉莉安·圖伊。而麥克歐爾本人看完電影後,他決定出版自傳《I Beat the Odds》,書中就有提到他覺得電影劇情改編的太誇張,例如:其實麥克歐爾從小就學習美式足球,所以對於規則和玩法都很熟悉,但電影中還需要靠莉莉安·圖伊和S.J.來教他;還有,麥克歐爾其實很聰明,在學期間也拿過優秀成績,只是進步速度比較慢,但電影中將麥克歐爾描述為一個理解能力不佳的男孩。
圖片來源:《攻其不備》官方粉絲團
《美麗境界》

由羅素克洛主演的《美麗境界》,改編自患有精神分裂症的諾貝爾經濟學獎數學家約翰·納許的故事。電影中不符合事實的部分,例如:1950年約翰在普林斯頓大學以博弈理論拿到博士學位後到美國國防部工作,但其實他是到加州蘭德公司(RAND)擔任顧問,而且電影中描述這段時間他受精神分裂症所苦,但其實他直到1959年才被診斷出精神分裂症。
圖片來源:《美麗境界》官方粉絲團
《決戰終點線》

由《達文西密碼》導演朗霍華執導的《決戰終點線》描述1976年的一級方程式賽車賽季,英國車手詹姆士·亨特和衛冕冠軍奧地利車手尼基·勞達爭奪成為世界冠軍車手的故事。但電影劇情太誇大,把詹姆士和尼基詮釋為死對頭,到最後才相知相惜,但現實生活中兩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職業生涯早期曾經一起在倫敦租房子,也常常一起出去喝酒。
圖片來源:《決戰終點線》官方粉絲團
《怒海劫》

由影帝湯姆漢克主演的《怒海劫》,描述2009年快桅阿拉班馬號貨輪船長理察·菲利普斯,在索馬利亞遇上海盜,他為救其他船員甘當為人質。結果,在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行動中,菲利普斯船長獲救,並成為美國英雄。

但現實生活中,2009年船員理察希克斯,對僱主沃特曼輪船公司以及快桅航運有限公司提告,並且控訴船長理察·菲利普斯明知道當時有海盜活動卻忽視,不顧與索馬利亞海岸至少保持600英里距離的警告,讓船員身陷危險中。
圖片來源:《怒海劫》官方粉絲團
《瞞天大佈局》

電影改編自1970年「阿拉伯騙局」(Abscam),描述美國聯邦調查局聯手一名騙術大師,共同調查一樁國會議員腐敗案的故事。電影中把市長卡邁描述為一個好人,但實際上他是與黑道勾結、收賄、蓋賭場的貪腐市長。
圖片來源:《瞞天大佈局》官方粉絲團



相關連結:更多電影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Looper)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