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排行榜好懷舊呀!最佳電影人物TOP 10祕密公開

榜單上都是經典角色,印地安那瓊斯、龐德、蝙蝠俠、黑武士等都在榜單上,當然有些蠻意外的,現在帶大家來回憶這些角色的背後故事。

TOP 10:督爺

電影:謀殺綠腳趾》1998年

演員:傑夫布里吉

老牌美國演員傑夫布里吉飾演過的代表人物,無非就是「督爺」,在柯恩兄弟執導之下,劇情白爛荒謬,但非常爆笑,可說是美國喜劇中的經典。片中的「督爺」是一個成天吸大麻、無所事事的魯蛇,但他不小心和大富豪同名--傑夫樂保斯基,遇到歹徒勒索,後來一發不可收拾。

當時,傑夫布里吉自己坦承偶爾會吸大麻,但飾演大麻不離手的「督爺」,卻是完全沒碰,這點倒是讓人訝異,那是因為「督爺」看似魯蛇,但劇情發展除了喜感卻充滿玄機,傑夫需要全神貫注才能完美詮釋。

TOP 9:黑武士(達斯維達)

電影:星際大戰》系列電影

演員:大衛布洛斯、詹姆斯厄爾瓊斯(配音)、西伯斯頓蕭、海登克里斯唐森

天行者安納金是古老預言中的天選之子,有著強大的原力,本來是絕地武士被視為英雄,但在一次意外的失控後,全身燒燙傷,變成全身以機械、鎧甲包裹的黑武士達斯維達,生性殘酷無情。是《星際大戰》中最重要的角色。

當時,因為大衛布洛斯飾演的黑武士,聲音不符合角色設定,所以導演找到詹姆斯厄爾瓊斯配音演出,他的聲音可是塑造黑武士的重要功臣,雖然只出聲,但知名度可不比演原本人差。

TOP 8:泰勒•德頓

電影:《鬥陣俱樂部》

演員:布萊德彼特

大衛芬奇執導的《鬥陣俱樂部》,外加天菜小布,這樣的組合,怎麼可能不是經典呢?帥氣的主角、Man味十足的自由搏擊劇情,可說是男女都喜愛的經典角色。

TOP 7:約翰•麥克連

電影:《終極警探》系列1990年至2013年5部電影

演員:布魯斯威利

讓布魯斯威利奠定硬漢角色的《終極警探》,劇中無數駁火的刺激鏡頭,堪稱警匪動作片經典之作,就跟英文片名Die Hard一樣,警探一直很難被幹掉,所以布魯斯威利可以飾演這角色長達13年之久,甚至又要接演第6集,60歲的他可說是寶刀未老。

TOP 6:小丑

電影:1996年《蝙蝠俠》、1989年《蝙蝠俠》、2008年《黑暗騎士》

演員:賽薩爾羅梅羅、傑克尼克遜、希斯萊傑

瘋狂的小丑,他以超高智慧的犯罪手法,成為蝙蝠俠的頭號敵人之一,由頂尖演員傑克尼克遜演出後,這個經典的形象無法被撼動,所以,當希斯萊傑接演這角色時,他幾乎徹夜研究角色,把自己關在飯店裡,還到精神病院觀察病患的行為模式,讓自己進入精神失常的模式,拍攝結束都無法脫離角色,常常失眠,電影上映後他飾演的小丑進入了另一個境界,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再度提升到很難超越的水準。

只可惜他無法享受到自己成為傳奇演員的這一刻,2008年因急性藥物中毒而身亡,讓影迷留下無數遺憾。
TOP 5:艾倫•雷普莉

電影:《異形》系列電影1979年至1997年4部電影

演員:雪歌妮薇佛

很奇特的4部系列電影,雖然主演都是雪歌妮薇佛,但導演分別由雷利史考特、詹姆士卡麥隆、大衛芬奇和尚皮耶居內等4位大導演執導。《異形》電影是經典外星人題材的科幻電影,而片中的艾倫•雷普莉成功碩造女英雄的形象,同時兼具偉大母親的角色,也是《異形》劇情發展的關鍵。

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雷普莉的設定本來是男性,但製片對雪歌妮薇佛印象太深刻,修改了劇本,成功塑造了艾倫•雷普莉一角。

TOP 4:蝙蝠俠

電影:《蝙蝠俠》系列電影1943年11部電影

演員:路易斯威爾遜、羅伯洛厄里、亞當韋斯特、麥可基頓方基默喬治克隆尼克里斯汀貝爾班艾佛列克

提到《蝙蝠俠》就不得不提由兩大鬼才導演--提姆波頓和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系列,1989年提姆波頓執導的4部系列電影,選了麥可基頓、方基默、喬治克隆尼飾演蝙蝠俠,後來2005年克里斯多福諾蘭拍了《黑暗騎士》3部曲,選了克里斯汀貝爾擔任蝙蝠俠。

這兩大系列中最受人歡迎的人選,無非是麥可基頓和克里斯汀貝爾,兩人都有絕佳的演技和帥氣的外型,深受影迷的喜愛。另外,最新一代蝙蝠俠班艾佛列克,則是因為演過的《夜魔俠》票房慘、評價慘,選角消息一公布,連劇照都還沒出現,馬上噓聲四起,可見「蝙蝠俠」在影迷心目中地位,已經不只是DC漫畫旗下的高譚市英雄。

小編題外話:很難不注意亞當韋斯特飾演的蝙蝠俠,那兩道挑高的白眉太搶眼了!
TOP 3:韓蘇洛

電影:星際大戰》系列電影

演員:哈里遜福特

原來韓蘇洛是賭博、走私客,駕駛走私太空船,但之後加入反抗軍,成為軍中的英雄人物,擁有帥氣、迷人、粗魯,難怪莉亞公主會迷上他。劇中莉亞公主和韓蘇洛的告白台詞:I Love You. I Know.也成為經典的台詞。

TOP 2:詹姆士龐德

電影:《007系列電影》1962年至今24集

演員:貝瑞尼爾森、史恩康納萊、大衛尼文、喬治拉贊貝、羅傑摩爾、提摩西達頓、皮爾斯布洛斯南丹尼爾克雷格

最經典的特務角色詹姆士龐德,是英國作家伊恩佛萊明筆下的小說人物,為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的特務,代號007,龐德那英勇出任務、俊俏風流的形象,不只迷倒一群女粉絲,連男生都超崇拜(因為身旁總是圍繞著龐德女郎)。

當1962年第一部系列電影《第七號情報員》上映後,全球對龐德為之瘋狂,龐德演員由史恩康納萊以外型和演技脫穎而出,上映後成為全球偶像,一共演出6部007電影,曾多次被選為全球最性感男星,當然是實至名歸。

而龐德演員中,皮爾斯布洛斯南是當代龐德迷最為熟悉的演員,幾乎所有人都將他選為最佳龐德人選,至於最新一代龐德丹尼爾克雷格,和以往雅痞的形象不同,性格粗曠的形象也讓他好壞參半,但他用演技證明自己扳回一城。另外,最長壽的龐德演員是羅傑摩爾,一演就是12年,拍了7部受到廣大好評的系列電影。
TOP 1:印第安納瓊斯

電影:《法櫃奇兵》系列1981年至2008年4部電影

演員:哈里遜福特

當年《法櫃奇兵》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喬治盧卡斯擔任製片,哈里遜福特主演,可說是電影「金三角」組合,由三人創造出來的印第安納瓊斯,在老影迷心目中是最偉大的電影人物,日前也傳出迪士尼影業將要推出第5集。

哈里遜福特當初接演傳奇寶物獵人及考古學家印第安納瓊斯時,從接演到開拍不到6個星期,但他相當努力研究1930至1940年代的考古學和歷史,練習怎麼靈活使用鞭子,他出色的外型、風趣幽默的詮釋印第安納瓊斯,獲得影迷一致的親賴,被選為最佳電影人物,無庸置疑!




相關連結:更多電影資訊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