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不會游泳也能做!初學就上手的5個水中有氧運動


炎熱的天氣,提到運動,大多數的人除了選擇進健身房,不然就想跳進泳池游泳,文中提供了5種水中有氧運動,就算沒有游泳基礎的人也可以做!
圖片來源:Kenny Holston via flickr / 創用 CC / ND


1) 越野滑雪動作

模仿越野滑雪(Cross-Country Ski)動作。雙腳持續前後交叉跳躍,手配合往前推水。

30秒慢速,1分鐘加快速度。初學者可以做3組,一般人可以做到5組。

2) 水中開合跳

開合跳(Jumping Jacks)是每個人都能做的簡單運動,雙腳打開再併攏,雙手抬起再放下,而水中開合跳唯一不同的地方,如果站在水位較淺的位置,記得手臂不要抬起超過水面。

3) 水中跑步

就像在陸地跑步一樣,可以做原地跑步,或是抬腿跑步,因為水的阻力,只要跑步速度加快,會有很好的運動效果。

4) 水中側踢

初學者可以抓著泳池邊緣,雙腳站立好,接下來右腿曲膝側抬,再踢腿,往前收回原位。

進階動作,上半身傾斜幅度大一點,踢腿高度提升,可以加強鍛鍊核心肌群和大腿肌肉。

5) 水中轉臀

基本的水中轉臀可以當做暖身,記得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都要運動到。

進階動作,手扶在腰上,加快轉臀速度。



相關文章:

〔怎麼動都瘦不下來?原來是運動方法不對〕>>

〔【維多利亞的秘密運動】─ 下半身雕塑,臀部和腿部線條〕>>


(本文取材編譯自Self、Howcas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