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超適合潛水的!景緻絕佳的10個小島海灘

戴上面鏡和呼吸管,跳進涼爽的海水中,游泳、浮潛!享受海底的美麗風光吧!

委內瑞拉洛斯羅克斯─Cayo De Agua

Cayo De Agua位於洛斯羅克斯群島上,也是加勒比海中最大的海洋公園「洛斯羅克斯國家公園」(Los Roques Archipelago National Park)的一部分,Cayo De Agua是座孤島,水域中擁有61種珊瑚,200種甲殼類動物,大約280種魚類,是加勒比海一帶最適合潛水、浮潛的地方。
圖片來源:by Miguelmebg from Wikipedia Commons
法屬玻里尼西亞茉莉亞島─Temae公共海灘

Temae 公共海灘(Temae Plage Publique)是美麗的珊瑚礁海灘,位於茉莉亞島上,有很多熱帶魚種,例如:魟魚、斑點管口魚(trumpetfish),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玳瑁龜(hawksbill sea turtles)。
圖片來源:by meherio from Trip Advisor
坦尚尼亞─尼姆巴島

尼姆巴島(Mnemba Island)位於坦尚尼亞最大島嶼溫古賈島(Unguja)東北方向2公里處,尼姆巴島是很小的島嶼,四周被珊瑚礁包圍,擁有超過430種珊瑚礁魚類,包括鰻類、魟魚,還有海龜等等,如果能夠游的遠一點,加上運氣夠好,還可以看到瓶鼻海豚,是熱門的水肺潛水勝地。
圖片來源:The World Of Envy
波多黎各庫萊布拉島─卡洛斯羅薩里奧海灘

庫萊布拉島最有名的海灘是弗拉門戈海灘(Flamenco Beach),世界排名前10名,但卡洛斯羅薩里奧海灘(Carlos Rosario Beach)更適合浮潛和游泳,這裡有多樣的珊瑚礁和魚群。
圖片來源:Puerto Rico
澳洲大堡礁─埃里奧特夫人島

埃里奧特夫人島(Lady Elliot Island)是大堡礁最佳浮潛和潛水的地點之一,是一處無汙染的海域,擁有多種珊瑚礁、魚群,可以看到蝠魟(Manta Ray)、海龜。在1981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自然遺產,為了保育如此美好的生態環境,島上每天限制250名遊客進入島上,能夠留宿島上的人也只有150人,可說是「限量」的美景。
圖片來源:Lady Elliot Island Eco Resort
中美洲普羅維登西列斯島─史密斯珊瑚礁

史密斯珊瑚礁(Smith's Reef)是亞歷山德拉公主國家公園(Princess Alexandra National Park)的一部分,在海底有珊瑚礁說明標示,種類有鮮豔的腦珊瑚、扇珊瑚和紫色柳珊瑚等,還有鸚哥魚、黃敏尾笛鯛、管口魚等豐富的海洋動植物。
圖片來源:Wind Resorts
法屬玻里尼西亞波拉波拉島─馬蒂納海灘

馬蒂納海灘(Matira Beach)是全波拉波拉島(Bora Bora)唯一的公共海灘,有清澈見底的水域、壯麗的珊瑚礁群,還有蝠魟(Manta Ray)、鳶魟(eagle Ray)、章魚等超過1000種熱帶魚類,非常適合浮潛和潛水。
圖片來源:Lux Tripper
馬爾地夫瓦武─Rakeedhoo

Rakeedhoo技術上來說不是海灘,是一座人煙稀少的小島,是前往附近臨海的小艇主要停泊處,有豐富的珊瑚礁,還有藍鰭鰺(Bluefin Jack)、隆頭鸚哥魚(Humphead Parrotfish)、鮪魚、鯊魚和海龜等海洋動物。不過此處海域較深,水流較湍急不太適合初學者,前往之前請先評估自己的能力。
圖片來源:Bluepeace
帛琉洛克群島─埃爾馬爾克島的水母湖

埃爾馬爾克島(Eil Malk)有細緻的白沙灘,還有不能錯過的「水母湖」,湖中充滿無毒的「黃金水母」(Golden Jellyfish)和稀有的「海月水母」(Moon Jellyfish),到此地潛水可說是特別的體驗。
圖片來源:denAsuncioner via flickr / 創用 CC / ND
菲律賓巴拉望省─本田灣

本田灣(Honda Bay)是浮潛勝地,特別的是到處可見海星、海馬和剃刀魚(Ghost Pipefish),還有海龜,較遠的海域還可以看到大海牛(Sea Cow)。
圖片來源:Thousand Wonders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Conde Nast Traveler)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