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給女生1人旅行的建議

自己獨自旅行是一件很棒的事,自由無拘束,但提到女生一個人旅行,總是會擔心安全問題,錢一定要藏好,文中將提供一些建議給這些勇敢的女生,外出旅行前先做好安全準備!

1) 輕裝備

女生出去玩,通常會打扮一下,不免俗就會帶一堆行李,但如果自己出去旅行,特別是到治安不是非常好的城市,最好以輕裝備為主,除非是特定的場合,需要特別的打扮。
圖片來源:Free People via flickr / 創用 CC
2) 去海邊玩請小心

去海邊玩除了在沙灘上做日光浴,不免俗也會想去泡泡水,但沒有人幫妳顧東西,建議可以在出國前先準備好防水的收納袋,把手機、錢包裝進去,到海裡浮潛、游泳就不用冒著東西被偷走的風險了。
圖片來源:anton petukhov via flickr / 創用 CC
3) 武裝自己

不是說出國玩還要對人擺張臭臉,應該要學會一些防身術,有些人想攜帶防狼噴霧在身上,但某些國家和航空公司是禁止的,有些網友建議帶雨傘、拐杖等物品當作防身工具,也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手機要藏好

現在有很多APP非常好用,出國旅行當然也必備智慧型手機,但手機也很容易被偷,不要隨意放桌上、插口袋,放在包包中也要藏在夾層中。建議也不要凡事依賴手機查資料,備份一份紙本資料帶在身上,萬一手機真的不小心弄丟了,資料還能保留下來。
5) 夜間活動需事先安排

晚上如果有參加活動,最好能先預訂交通工具,也不要去太遠的地方,避免一個人在街上閒逛。

小酌也需要小心,只喝酒保給妳的飲料,也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的飲料,最重要的是不要喝醉。
圖片來源:John Benson via flickr / 創用 CC
6) 學習當地求救用語

當事態緊急的時候,必須求救,事先學會「救命」、「報警」等當地求救用語,不用擔心當地人聽不懂語言而耽誤求救時間。除此之外,出國前也可以先學習當地慣用語,會讓旅程順利很多。
圖片來源:by Simon Howde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告知動向

打電話、臉書打卡、寄Email等向親朋好友告知旅遊的位置,萬一有意外、緊急事件發生,也會有人找的到妳。
8) 貴重物品別帶出國

錢包、護照弄丟雖然很不方便,也會心痛,但是都可以取代的物品,出國時千萬不要帶具有特殊意義的物品、傳家寶等無可取代的東西,將它們珍藏在家就好。
9) 了解周遭環境

出發前必須做的準備功課還有了解當地治安狀況,旅館的評價、當地盛行的騙術,避開這些危險因素,事保護自身安全第一步。

另外,如果必須飛機在深夜抵達目的地(強烈不建議),必需要找好安全的轉乘工具,不要在路邊隨意攔車,也不要獨自徘徊。
圖片來源:by kittijaroo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0) 運用常識

快記下這些安全小常識:

●不要表現出一副「我一個人旅行」的樣子,有人問也要回答有人同行。
●相信直覺,感覺不對勁馬上想辦法讓自己脫身。
●隨時保持警覺心。
●挑選低調安全的衣物和包包。
相關文章:〔出國旅行時,錢要這樣藏!〕>>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Smarter Trave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