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出走冒險之旅,7個問題提醒自己準備好了!

近年來,冒險之旅越來越盛行,這些熱愛冒險的人總是想在旅行中找點刺激,冒險之旅包括登山、划船、騎自行車等等,但重點是享受大自然之美,一趟精彩的冒險之旅,絕對會讓你收穫滿滿,但冒險就有風險,以健康和安全為優先考量,出發前請確認好以下7點。
圖片來源: Zach Dischner via flickr / 創用 CC


1) 能承受的氣候條件?

旅行是為了讓身心享受一場最棒的體驗,冒險之旅還需考量氣候,在自己不喜歡的氣候下旅行,很不舒服,例如:如果你討厭登山和潮濕,到泰國徒步旅行,可能不適合你。
圖片來源: mattmangum via flickr / 創用 CC
2) 你的體能條件?

冒險之旅中,不是大口享受美食就好,還需要很多體力和耐力,這時候就不能考慮自己喜不喜歡,還需要考慮身體能不能承受,別拿健康當作旅費。
圖片來源: Adam Bautz via flickr / 創用 CC
3) 可以一個人旅行嗎?

如果沒辦法接受手機沒訊號的荒山野地;沒辦法接受沒有人在夜晚陪著你,那麼單獨旅行可能不適合你,可以考慮旅行社提供的團體行程,萬一不會說當地語言,還有導遊能為你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Diana Robinson via flickr / 創用 CC / ND
4) 有多少導遊帶團?

如果考慮參加團體行程,最好一團中要有2個導遊,這樣比較不需要擔心腳程問題,導遊可以將2個團體分別帶開,走快或走慢都不用太過擔心,另外的優點是,要是不幸有人受傷了,還能受到照顧。
圖片來源:South African Tourism via flickr / 創用 CC
5) 需要特殊簽證嗎?

冒險之旅中有很多地方需要特殊簽證,有時候需要很多張,必須事前查清楚,怕麻煩的人就跟旅行社預定行程,他們會幫忙解決這個問題。
圖片來源:Mark Hillary via flickr / 創用 CC
6) 需要帶什麼醫療藥品?

出發前需要打預防針?需要攜帶甚麼藥品、醫療器具等,這非常重要!健康第一!
圖片來源:Hugh Derr via flickr / 創用 CC
7) 願意花錢升級服務品質嗎?

登山時可以另外花錢僱用掮夫,或是省錢自己背行李?這是行前就能考量到的部分。
圖片來源:Rod Waddington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相關文章:

〔出國旅行時,錢要這樣藏!〕>>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Smarter Trave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