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又抽筋了!恐為身體缺乏鉀的6個徵兆



鉀在身體的功用是強化肌肉、維持神經、心血管系統健康,所以相當重要,但可能很多人都沒注意到,其實自己已經缺乏鉀了,來看文中的你有沒有一樣的症狀。

1) 抽筋

鉀可以幫助調節肌肉收縮功能,如果缺乏,就會造成肌肉疼痛或痙攣。

而如果抽筋了,也可以吃香蕉來補充鉀,緩和抽筋症狀。
圖片來源:Women Fitness
2) 有高血壓

鉀會幫助血管舒張,所以缺乏鉀會使血管收縮,造成血壓上升。
圖片來源:by markus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心跳漏拍

如果無緣心悸或心跳落了幾拍,有可能是缺乏鉀,如果這現象持續一段時間,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時常頭暈

如果嚴重缺乏鉀,會讓心跳變慢,導致頭昏的症狀,而且嚴重時會昏倒,如果有這種症狀,請去看醫生。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便秘

缺鉀也會便秘?怎麼回事?因為低鉀造成身體功能減弱,影響了消化系統,造成便秘、帳氣、腹痛。
圖片來源:by David Castill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揮之不去的疲勞感

如果只是普通出汗、每天有充足睡眠,但還是覺得很疲倦,而且持續一段時間,那就是缺乏鉀的癥兆。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只是體虛嗎?老是覺得冷的8個原因〕>>

〔頭髮掉不停!身體缺乏蛋白質的5個警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Women’s Health)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