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連角落都爆滿了!清空冰箱的7種方法

大掃除時,也別忘了幫冰箱大掃除,可以確保食物新鮮,也不會吃到不健康的食材。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配在一起吃

食材太多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吃完?那就把兩種食材搭在一起吃,例如果醬沾水果、蔬菜棒、餅乾等都是點心好選擇。
圖片來源:by Thanako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分裝食物

做好一大份馬鈴薯泥、一鍋甜湯,直接往冰箱擺不是個好主意,最好能分裝成小份,確保食物新鮮程度,一次取一份也可以知道還有多少沒吃完。

如果使用真空保鮮盒,又更能確保食物鮮鮮度喔!
圖片來源:3M創意生活專賣店
3) 加料

如果一餐只煮了一些青菜和豆腐,可以加一些海鮮或肉進去煮,可以幫自己加菜,又能用掉一些食材。
圖片來源:by Apoloni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適時使用調味料

調味料、醬可以放一段時間,但別忘了好好利用他們,燙青菜的時候淋上胡麻醬,適度使用才不會放到過期。
圖片來源:by Keerat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過熟的水果打成果汁

水果冰著不知不覺就忘了,太熟了不適合直接吃,那就拿來打成果汁,香甜可口,可以當做飯後飲料。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留下保存期限

買東西別急著把外包裝拆了,先記下保存期限,貼在冰箱上,也可以提醒自己別放到過期。
圖片來源:by 2nix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備好一些水煮蛋

每天都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而雞蛋是最佳來源,可以煮一些水煮蛋冰在冰箱,保存長達10天(蛋殼破了只能放4天),早上可以當做早餐吃。
圖片來源:by winnond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絕對不要放進冷凍庫的7種食物〕>>

〔錯誤的使用冰箱…將使食物更快過期…〕>>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com)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