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嘴砲英雄《死侍》中的彩蛋和那些笑話

《死侍》可說是最嘴砲的超級英雄了!他在電影中講的那些笑話,還有劇中安插的彩蛋,你了解了多少?看過這篇你就懂了。
圖片來源:《死侍》臉書官方粉絲團


片頭的馬克杯

開場動畫中有個馬克杯,上面寫了「Rob L」,就是向死侍的創作者Rob Liefeld致敬。而他也有客串電影喔!
圖片來源:Rob Liefeld的Instagram
綠光戰警

死侍在片中還嘲諷了綠光戰警,形容自己的戰服不可以是綠色和動畫合成,因為主角萊恩雷諾斯之前飾演了這個不賣座的超級英雄角色。
Hello Kitty

電影中出現過Hello Kitty的護唇膏,如果有人看過《死侍》的推特帳號,可能會注意到,唯一追蹤的就是Hello Kitty的推特帳號。因為死侍是一個充滿童心又無厘頭的人物,他會漫天嘴砲,但也喜歡Hello Kitty。
《People》雜誌

在開頭車禍鏡頭中還有個小彩蛋,那就是《People》 雜誌上是萊恩雷諾斯的封面,標題寫著「Sexiest Man Alive」。
《探險活寶》手表

童心又一發,死侍在片中還戴著《探險活寶》手表,因為在漫畫原作中提過,死侍是《探險活寶》的粉絲。
配樂

片中常聽到的一首歌就是Salt-N-Pepa的《Shoop》,有趣的是這首歌是在1993年發表,而死侍也是在1993年開始有單飛的系列作品。

路標

在高速公路飛車戰中,途中經過很多路標,眼尖的影迷可能有看到「Miller Street」也就是在說導演Tim Miller;「Parker Boulevard」也提到蜘蛛人等等。
《X戰警》

死侍在原作中是《X戰警》的成員,而電影中有「青少女彈頭」和「鋼人」加入演出,還出現了變種人學校(X-Mansion)、X戰機,劇中也有提到不少《X戰警》相關的事情。
馬力歐羅培茲

主持人馬力歐羅培茲(Mario Lopez)曾到《死侍》片場訪問萊恩雷諾斯,而在片中還閱讀馬力歐羅培茲的自傳《Just Between Us》。

外送披薩

死侍還是傭兵時,一場外送披薩戲,這段是原作中本來就有的,只差在最後外送員有沒有被殺而已,而披薩盒上還寫著「Famous Feige's」也就是向漫威的總監Kevin Feige致敬。
死侍人偶

死侍的原型從那個人偶就知道有多…不堪入目了,韋德還說那是他最驕傲的收藏。
輻射沙皮狗

蜘蛛人的梗,因為蜘蛛人是被輻射蜘蛛咬到,所以才有超能力,而死侍形容自己的外表會變成這樣,是因為被輻射沙皮狗咬到。
圖片來源:《死侍》臉書官方粉絲團
即刻救援

韋德做噩夢,夢到自己綁架了連恩尼遜的女兒,而最強老爸要找韋德算帳。
127小時

在電影《127小時》中男主角為了要逃出巨石,把自己的手腕割掉,而死侍為了掙脫鋼人的手銬,也把自己的手腕割了。
圖片來源: 《死侍》官方推特
哪位教授?

鋼人帶著死侍去見教授,死侍說,哪位教授?史都華還是麥艾維?就提到飾演X教授的兩位演員派崔克史都華和詹姆斯麥艾維。
超級英雄落地

有一幕沙塵天使要從高處跳下,死侍就說:她要表演超級英雄落地了!還真的有不少超級英雄出場都用這招。
史密斯探員

看過《駭客任務》的人就知道基努李維在片中最大的勁敵就是史密斯探員。
阿賈克斯的基地

片中阿賈克斯的基地其實就是《復仇者聯盟》中出現過的航空母艦。
史丹李

他是漫威超級英雄人物的創造者之一,這次也客串脫衣舞俱樂部的主持人一角。
翹課天才

電影片尾的彩蛋片段,死侍對大家講話,畫面安排就是在致敬電影《翹課天才》的片尾。





相關連結:更多電影資訊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