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健康飲食防掉髮!推薦10種食物



如何保持一頭濃密秀髮,除了平日外在的清潔和護理須做好之外,內在的保養就要從睡眠、運動和飲食做起,推薦您可常吃下列10種食物,協助您維持頭髮健康、預防掉髮。 

1) 菠菜

菠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有鉀、鈣、鐵和不飽和脂肪酸,都是維持頭髮健康必要的營養成分。
 
圖片來源:by Viacheslav Blizniu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鮭魚

其中的omega-3脂肪酸和蛋白質可以保養滋潤頭皮和頭髮,也能預防掉髮。
圖片來源:by rakratchada torsap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豆類

豆類富含蛋白質,可以強化頭髮,使頭髮恢復光澤,特別是在寒冷的東西,豆類提供的營養可以預防頭髮乾燥和毛躁。
圖片來源:by surasaki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燕麥

燕麥含有高品質的鋅、銅、維生素B和蛋白質,可以滋養頭髮,預防掉髮問題。
圖片來源:by tiramisustudi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地瓜

地瓜香甜好吃,又富含纖維,是相當好的澱粉選項,又內含維生素A、蛋白質、鐵質和銅,可以強健頭髮和髮根,並且預防掉髮。
圖片來源:by SOMMA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蛋

頭髮就是由蛋白質組成,所以保持頭髮健康,就是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而雞蛋就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
圖片來源:by Feelar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堅果

杏仁、胡桃、開心果、腰果等多種堅果,富含優質的油脂和維生素,對皮膚、頭腦、心臟和頭髮健康都有助益。
圖片來源:by YaiSiricha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牛肉

研究顯示,造成掉髮的原因,可能是缺乏鐵質和蛋白質。牛肉是富含鐵質和蛋白質的肉類,可以預防掉髮。
圖片來源:by OZ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9) 胡蘿蔔

維生素A除了對眼睛有益處外,還能促進頭皮和髮根的健康,因為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吸收入體內,可以使頭皮製造健康的皮脂,藉此保護頭皮。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0) 葵花籽

葵花籽中富含鎂、蛋白質、鋅、維生素E、維生素B、硒、鐵、鉀、銅和鈣等豐富的維生素,對健康非常有幫助。
圖片來源:by justingu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10種壞習慣讓你的頭髮變少〕>>

〔消除頭皮屑的10個天然配方〕>>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 Digez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