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輕鬆擺脫水腫!健康飲食如何吃


白天出門上班,直到晚上回家,雙腿的尺寸總是會大個一圈,除了久坐久站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外,你平常吃的食物,也會造成水腫更嚴重!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重鹹食物

最容易造成水腫的食物,無非是鹽分含量很高的罐頭食物、零食、小吃、炸物和泡麵等食物。當身體攝取過量的鹽分,身體為了平衡體內的鈉含量,會保存更多的水在體內,造成水腫。

如果能夠在家自己煮飯,鹽巴盡量減少,調味料可以用香草、香料和檸檬汁去增加風味。
圖片來源:by phasinpho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精製食物

精製也會造成水分囤積在體內,白麵包、白米飯和義大利麵,最好都可以替換成全穀或全麥的品項,含糖飲料、精緻的麵包、糕點和調味優格等都含有太多糖分,最好也要少吃,如果真的想吃點心,無調味優格、無糖茶飲、水果和蔬菜是很好的選擇。
圖片來源:by punsayapor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引發過敏的食物

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發表的研究中提到,如果吃了有過敏原的食物,也會引發腿部水腫,常見的食物過敏為麥麩、乳製品、堅果、海鮮和蛋。雖然不是造成水腫的主因,但也會讓原本的水腫狀況更嚴重。
圖片來源:by KEKO6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水腫體質不宜的食物

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也建議水腫體質的人,最好能夠避免紅肉(牛、朱、羊等)和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例如:餅乾、甜甜圈等甜點。
圖片來源:by OZ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消水腫食物建議:

● 蘆筍
● 巴西里
● 甜菜根
● 葡萄
● 南瓜
● 韭蔥
● 洋蔥
圖片來源:by hin255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拒當小腹婆!減去腹部脂肪的天然飲食法〕>>

〔3個小技巧擺脫嬰兒肥〕>>

〔幫腎臟排毒的10種好食材〕>>


(本文取材編譯自Live Strong)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