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減肥壞朋友!減肥不成功都是這5種朋友害的


享受美食是人生一大享受,跟朋友一起分享更增添樂趣,但是當你想要減肥時,享受美食就不能毫無控制,需要良好的節制,所以當你有文中這5種朋友,就必須有良好的應對之策!

瘦子朋友大吃,我也跟著吃

研究顯示,女性看到身邊的朋友吃的很多,特別是比自己瘦小的女性,自己也會跟著吃一樣多。因為會有種:她吃這麼多,還這麼瘦,那我也可以的心態。

如何解決?
你看到朋友這一餐吃的很多,還是這麼瘦,並不代表他每餐都吃這麼多,他可能每餐都吃很少,還要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出來聚餐才能無忌憚享受美食,你只要這樣想,並且控制好自己的飲食和運動計畫,才不會前功盡棄。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另一半超級喜歡零食

《美國公共衛生》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發表的研究顯示,我們的飲食習慣跟配偶一樣,甚至比跟家人、朋友還像,所以另一半的飲食習慣不好,例如很喜歡垃圾食物和零食,那就是一件不幸的事。

如何解決?
總不能為了自己想減肥,就叫另一半跟著不吃美食,比較好的辦法是,將這些誘惑人的零食放到自己比較不會去拿的地方,或是乾脆買一個專門存放的櫃子,限制自己不能去碰,看不到誘惑就較小了。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朋友不喜歡你的健康飲食

對於共同興趣是「享受美食」的朋友來說,有一個人開始減肥,而放棄大吃大喝的生活,其他朋友會認為這段友誼變質了,所以你害怕被朋友排擠,對於吃的健康反而成為一種壓力。

如何解決?
你的飲食變健康是個好改變,不需要感到罪惡,如果朋友對於飲食這塊很執著,你跟他們在可以換種活動,例如:約他們去做SPA、戶外活動、逛街,就是不要一起吃飯。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跟朋友去餐廳吃飯,他的餐點好吸引我

跟朋友外出用餐,很容易不小心就吃太多。義大利研究發現,3個人聚餐,每個人平均會點2道菜,但如果5個人以上聚餐,每個人會點8道菜!那是因為人多就像辦派對一樣。

如何解決?
自己先點餐,比較不容易受到別人影響。而專家也建議,先在網路上看好餐廳的菜單,選擇較健康的餐點,如果朋友點了共食的餐點,也別讓它放在你面前,就不會吃太多。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如果不吃家人煮的料理,他們就會生氣

家人為你煮了美味的料理,很難不期待看著你吃光光,因為這是他們對你愛的表現,如果拒絕他們,也是拒絕他們帶。

如何解決?
家人熱愛煮飯,沒問題,你可以跟他們分享減肥計畫,而且建議他們可以做過去曾經吃過美味又低卡的餐點,也許他們也會有興趣跟你一起調整飲食內容。
圖片來源:by Vichaya Kiatying-Angsulee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瘦身幫手!擊退體脂肪的6種食物〕>>

〔減肥就該補充蛋白質,這樣吃才對!〕>>

〔挑選「沙拉」時常犯的5個錯誤〕>>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