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別再阻止浴室歌神了!唱歌的6個驚人健康好處

家人(或你自己)總是喜歡在洗澡時邊唱歌,不管是餘音繞樑還是魔音穿腦,請忍耐一點,不要叫他閉嘴,因為唱歌對健康可是有驚人好處的。

1) 唱歌可紓壓、增加生活品質

經研究唱詩班的歌手們發現,他們比一般人更快樂、焦慮感較少,也比較能接受生活中的挑戰。
圖片來源:Garry Knight via flickr / 創用 CC
2) 增進與人相處的關係

音樂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研究顯示,一個新成立的歌唱團體,經一個月的練習後,團員間的感情變好了,比起一開始就設定目標的新歌唱團體感情更好。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增加癌症病友的免疫力

癌症病友唱誦聖經詩歌1小時候,研究團隊為病友做唾液檢驗,發現他們體內的免疫系統分子「細胞激素」(Cytokine)大幅提升,而且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也下降了。不過目前的研究仍在初步階段,還需要深入調查規律唱歌對病友健康的好處。
圖片來源:by khunaspix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對心臟有好處

唱歌可以調整呼吸的節奏,透過深層緩慢的呼吸方式,也可以降低心律,而且唱詩班的成員,經過長期的團體練唱後,研究團隊驚人的發現,每個人的心律逐漸一致,可能是團體練唱的原因造成的。
圖片來源:by Sira Anamwo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減少打呼

研究團隊請來倫敦的唱詩班成員和一般非歌手做調查,不管是超重的人或是年紀較大的長者(都是造成打呼的原因之一),唱歌可以減緩嚴重的打呼症狀,因為唱歌可以增強控制呼吸的肌肉,所以也對減緩打呼有幫助。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舒緩氣喘症狀

唱歌調節呼吸功能後,可以稍微增進肺部功能,也能幫助輕微氣喘的病人舒緩症狀,不過研究仍在初步階段,還需要更深入研究。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科學解析:所有人都能學會唱歌!〕>>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