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別再閉氣了!完全沒用的5個細菌防禦措施

到了公共場所總是避不掉接觸細菌,餐廳、捷運、公車和百貨公司等人潮眾多的地方,你看到別人打噴嚏,就會下意識的閉氣,但專家說,那是沒有用的,來看文5中5種大家常用,卻無法防禦細菌的方法。

無用招數1:隔壁的人打噴嚏時閉氣

專家表示,除非你可以閉氣很長一段時間,不然沒有用!因為打噴嚏後,細菌會停留在空氣中很長一段時間,除非遠離那個區域,不然一樣會接觸到細菌。
圖片來源:Tina Franklin via flickr / 創用 CC
無用招數2:不用手去按沖水開關

用腳踩、拿衛生紙隔著按下沖水開關,應該是很多人的習慣,但這都不是能夠真正清除細菌汙染的方法,上完廁所用肥皂或洗手乳洗手,才是最好隔絕細菌的方式。
圖片來源:GoonSquadSarah via flickr / 創用 CC / ND
無用招數3:共喝一杯飲料把唇痕擦掉

品嘗朋友的飲料,喝了一口之後,禮貌的把唇痕擦掉,但這動作並沒有辦法擦掉口中留下的細菌,如果不想和朋友「分享」細菌,下次可以考慮以感冒藉口推掉分享飲料。
無用招數4:戴手套按ATM

每當要領錢的時候,看到那個那麼多人按過的鍵盤都覺得怕怕的,認為戴上手套按鍵盤應該能避開髒污吧!但你錯了,手套接觸到細菌後,你再用手拆掉手套,還是會碰到細菌,但慶幸的是,感冒細菌幾乎只能存活一天。
無用招數5:墊衛生紙在馬桶蓋上

大家都不想把自己的屁股坐在公廁的馬桶蓋上,所以把衛生紙鋪在馬桶蓋上,看起來是個不錯的選擇,但上廁所時還是會被馬桶水噴到。所以真正能夠消除細菌的方式,還是把手洗乾淨。
圖片來源:by nuttaki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遠離細菌,這6個東西一定要常清理〕>>

〔牙刷也不行?不該放在浴室的8個物品〕>>

〔外出用餐必洗手!餐廳中最髒的8個東西〕>>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