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遠離惱人的偏頭痛!推薦5種日常食物


當偏頭痛發作的時候,抽痛的感覺真要命,吃了止痛藥還是很不舒服,那先試試從平常的飲食中調整,偏頭痛可能就會減緩不少。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深綠色蔬菜

菠菜、綠色花椰菜、芥藍、空心菜、韭菜、地瓜葉、龍鬚菜、油菜、茼蒿等都是深綠色蔬菜,其中特別是菠菜的維生素B2、B6和omega-3脂肪酸都是可以緩解偏頭痛的成分。
圖片來源:by Viacheslav Blizniu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堅果和種子

每天一把堅果可以讓偏頭痛遠離你,因為堅果中含有鎂,研究證實可以降低偏頭痛發生率。
圖片來源: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紅肉

美國國家頭痛基金會建議,熟成牛肉、肉乾、發酵肉、醃肉和煙燻肉都會引發偏頭痛,但純天然的草飼牛肉,因為其中的輔酶Q10可以舒緩偏頭痛。
4) 雞蛋

雞蛋中富含維生素B群,就是舒緩偏頭痛的有效成分,每天吃2大顆雞蛋就能補充一天B群所需24%。
圖片來源:by phasinpho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冷水性魚類

研究顯示,補充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偏頭痛發作頻率,而冷水性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多食用鮭魚、鯡魚、大比目魚、青魚、沙丁魚和鮪魚等魚肉。
圖片來源:by tiveryluck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偏頭痛背後隱藏的驚人疾病〕>>

〔頭痛可不只一種,如何分辨呢?〕>>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