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回顧《海底總動員》的10個彩蛋

海底總動員》相隔13年後推出續集《海底總動員 2:多莉去哪兒?》,這部經典的皮克斯動畫,可說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劇中的彩蛋當然也少不了!一起來回顧!
A113

很多皮克斯的動畫師都從加州藝術學校畢業,而A113 是學校一年級專門教動畫繪圖的教室門牌,為了向母校致敬,他們都會在電影中穿插A113的號碼,而《海底總動員》的A113就在潛水員的相機上。
比薩星球車

比薩星球車(Pizza Planet Truck)首次出現在《玩具總動員》中,因為票房大賣,所以比薩星球車開始在皮克斯的動畫中。《海底總動員》中牙醫診所外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巴斯光年

牙醫診所中的玩具區中,可以看到巴斯光年也來插一腳。
超能先生漫畫

等待看牙的小男孩,正在讀的就是《超人特攻隊》中「超能先生」(Mr. Incredibles)的漫畫,只不過這時候《超人特攻隊》還沒上映。
阿布的吊飾

怪獸電力公司》中小女孩阿布的房間掛的吊飾,也出現在牙醫診所的天花板上。
大眼仔來謝幕

片尾的謝幕畫面,出現了《怪獸電力公司》的大眼仔,在海中游泳的畫面。
勞佬

汽車總動員》中的勞佬早在上映前3年就出現在片中,2006年上映後,當然也是大賣,一部好動畫,就需要多年的時間來完成。
龜殼上的花朵

也許你有注意到,活潑可愛的小烏龜背上,有著美麗的花朵,設計的概念是參考了夏威夷服飾。
牙醫執照

如果把畫面放大再放大,會發現牆上的執照和證書不太對勁…
船的名稱

停在雪梨港的小船船名為《電線上的鳥》,源自於皮克斯在2000年製作的同名動畫短片。




相關連結:更多電影資訊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