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等到白了頭!相隔超多年才出續集的13部電影

很多經典的電影,釋出了拍預告的意願,或是影迷期待看到續集,卻是一等再等,等了10年、20年,從青少年變成人母或人父,或是等到變成阿公阿嬤,例如:今年上映的《Star Wars:原力覺醒》、《ID4星際重生》就讓影迷等了10年以上,來看看還有哪些電影也是這樣折磨影迷的。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

距離前一集時間:9年

前一集:2007年《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在2016年上映,本集中麥特戴蒙已經知道自己就是傑森包恩,但是他卻還是不知道隱藏幕後的更大秘辛,他將揭曉過去隱藏在記憶中的隱密真相,並對抗新的組織。

《ID4星際重生》

距離前一集時間:20年

前一集:1996年《ID4星際終結者》

睽違20年,經典科幻巨作《ID4星際終結者》終於回歸,除了傑夫高布倫、比爾普曼等人回歸,更是啟用一批新生代演員。故事提到人類運用先前外星人所遺留下來的科技,發展出一套強大的地球防禦系統,然而,這些外星人卻帶著人類前所未見、更先進強大的武力再次入侵地球。

《侏羅紀世界》

距離前一集時間:14年

前一集:2001年《侏羅紀公園3

「侏羅紀公園」被重新建立,並規劃成主題樂園,成功吸引世界各地人潮慕名而來。新的樂園號稱100%安全,更有在前3集未出現過的全新物種。就在人類與恐龍「和平共存」時發生了一場意外,讓恐龍展開攻擊,人類開始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機!而片中有很多情節都在向《侏羅紀公園》系列電影致敬

《瘋狂麥斯:憤怒道》

距離前一集時間:30年

前一集:1985年《衝鋒飛車隊續集》

2015年由原作導演喬治米勒重新開拍的《瘋狂麥斯:憤怒道》湯姆哈迪、莎莉賽隆和尼可拉斯霍特主演,開片三天全台票房近2,500萬,國內外媒體、影評人給了幾乎滿分的佳評,可說是巨大成功的翻拍作。

敘述不久後的地球,因為缺乏能源與糧食引發全球性的戰爭,導致全世界各國機能癱瘓。為了生存下去,人們必須用你爭我奪的暴力方式搶奪食物、能源與生活必需品,但是它所帶來的結果就是更大的衝突與仇恨

《印第安那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距離前一集時間:19年

前一集:1989年《聖戰奇兵》

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喬治·盧卡斯製片,哈里遜·福特飾演探險家印第安納·瓊斯的超強組合。1957年印第安納瓊斯博士則過著很平靜的生活,但是他隨後必須要對抗蘇聯幹員,爭奪可能是外星人或是古代馬雅文明所遺留的水晶骷髏。

《第一滴血4》

距離前一集時間:20年

前一集:1988年《第一滴血3》

第一滴血4》中距離上一集任務的二十年後,驍勇善戰的約翰藍波,孤獨地居住在泰緬邊界,靠著捕魚與賣蛇維生,來自美國的幾位傳教士為了提供難民醫療援助,不惜冒險深入敵營,但不到兩週後,藍波接到他們已下落不明的消息,率領救援傭兵,在滿佈地雷的小徑與處處陷阱的濕熱叢林,與殺人如麻的緬甸士兵決一死戰。

《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

距離前一集時間:20年

前一集:1994年《阿呆與阿瓜》


羅伊(金凱瑞 飾)與哈利(傑夫丹尼爾 飾)年輕時曾非得要把一只裝滿錢的手提箱,千方百計地物歸原主給一位美麗的女主人。20年後,《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中這對呆瓜麻吉為了換腎求平安,必須結伴踏上尋腎之旅,於是決定順便找找看有血緣關係卻未曾謀面的女兒。

《華爾街:金錢萬歲》

距離前一集時間:23年

前一集:1987年《華爾街》

《華爾街:金錢萬歲》中二十年前華爾街金融鉅子葛登(麥克道格拉斯 飾)因內線交易不法牟利而被判重刑。二十年後,他從獄中走出,旋即成為有名的財經名嘴和理財暢銷作家,此時全球正爆發一波新的金融危機,年輕而潛力無窮的交易員雅各(席亞拉伯夫 飾)決定找上葛登,請教他在金融世界的生存之道…。

《玩具總動員3》

距離前一集時間:11年

前一集:1999年《玩具總動員2

皮克斯最受歡迎的動畫之一《玩具總動員》,不只深受小孩喜歡,連大人都非常熱愛,而從第2集到《玩具總動員3》之間竟然隔了11年之久,不只動畫品質更精美了,劇情也更加感人!

《創:光速戰記》

距離前一集時間:11年

前一集:1982年《電子世界爭霸戰》

迪士尼將1982年代的經典科幻冒險電影《電子世界爭霸戰》,以2010年的動畫技術打造了續集《創:光速戰記》,片中極速光電車對尬及迅光戰機火拼有很強的視覺效果。

《教父第三集》

距離前一集時間:11年

前一集:1999年《教父第二集

黑幫經典電影《教父》三部曲的最終回《教父3》麥可(影帝艾爾帕西諾)已日漸衰老,決定將家族企業漂白,杜絕所有非法生意,但年輕一輩的野心、其他黑幫家族的鬥爭,使得他的計畫一再受到打擊。

《洛基:勇者無懼》

距離前一集時間:16年

前一集:1990年《洛基5:龍吟虎嘯》

席維斯史特龍的代表作《洛基》系列,在《洛基:勇者無懼》中拳王洛基已退休多年,在費城家鄉經營餐廳,但因為家庭生活無法讓他得到溫暖,決定重拾自己最愛的拳擊,並跟年輕的拳王一決勝負。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距離前一集時間:16年

前一集:1990年《終極警探4.0

約翰麥克連在《終極警探:跨國救援》中不只是獨自出任務了,還有一個關係疏遠的兒子傑克,從紐約到莫斯科出任務。





相關連結:更多電影資訊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