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太熱、生病吃不下,如何增加食慾?

不管是生病、體重減輕或太熱等原因而失去食慾,而且持續了好一陣子,希望能夠趕快恢復健康和食慾,那就從日常的飲食和習慣開始調整。

1) 買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食慾不振的時候逼自己吃健康但不喜歡的食物,會達到反效果,所以這時候應該準備自己喜歡的食物。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以小點心取代大餐

都已經沒胃口了,看到大份量的餐點,更想倒抽一口氣,所以不妨換上清爽開胃的餐點,並將一份餐點分成多份,存放在冰箱,肚子餓時再拿出來吃。
圖片來源:by Apoloni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選擇補充能量的食材

所謂補充能量其實就是補充熱量,因為食慾不佳的時候,吃的東西太少了,身體缺乏熱量,這時候可以補充起司、堅果、酪梨、馬鈴薯泥、肉片或飯麵食等。
圖片來源:by KEKO6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備好各式調味料

有時候沒食慾只是因為味覺降低,除了生病之外,也可能是自然老化造成。這時候不妨在食物中添加辛香料來增加風味,可能就把食慾找回來了!但如果有高血壓問題者最好先諮詢醫師意見。
圖片來源:by artur8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餐與餐間補充水分

吃飯配水喝聽起來很正常,但在食慾不好的時候,這動作會減少進食的分量,如果真的想配飲料或水,那只要喝幾口就好。吃飽飯後再補充足夠水分。
圖片來源:by alex_ugale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喝流質食物

蔬果汁、白粥、燕麥粥等都是在食慾不佳時,很方便進食,又能快速補充營養的好選擇。
圖片來源:by Stuart Mil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適度運動

運動可以提振心情,也能提振食慾,飯前1小時或飯後2小時去健走或慢跑,都很有幫助。
圖片來源:by blackzheep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6種食物舒緩腸胃不適〕>>



(本文取材編譯自Very Wel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