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奇幻冒險電影《吹夢巨人》,邀你暢遊巨人的國度!

「擦亮眼睛觀察你身旁的世界,最大的秘密總是隱藏在最不可能的地方,那些不相信魔法的人將永遠找不到它。」-《吹夢巨人》(The BFG)作者 羅德達爾(Roald Dahl)。

《吹夢巨人》由最擅長拍攝劇情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和最會寫故事的童書大師羅德達爾,兩位聯手合力將英國經典童書《吹夢巨人》搬上大銀幕。原來這個世界,除了人類,還有比你想像中更神奇、魔幻的連結,通往另一個遙遠寬廣的地方,在那裏有高聳、真實的巨人們存在!

小女孩蘇菲,在一個失眠的夜晚,被大巨人偷偷從孤兒院帶走,當每天晚上,所有的人都進入了夢鄉,9個惡魔般的大巨人就開始把孩童當豆子,大口嚼著,然後卡滋卡滋地吃下肚。幸運的蘇菲,遇上的是第10個最友善的好巨人,因為他不吃人肉,只吃臭瓜,更能穿越到夢境,捕捉像螢火蟲般閃耀的好夢,然後在深夜裡,他會再將這些美夢吹入孤苦孩子的夢境裡。但是好巨人並不是壞巨人的對手,於是聰明勇敢的蘇菲就想了個絕妙好方法,成功幫助好巨人,把壞巨人一網打盡,讓他們不能再出沒抓孩童和吃掉小孩子了。
奇幻冒險電影《吹夢巨人》,邀你暢遊巨人的國度!_圖1
圖片來源:《吹夢巨人》官方粉絲團
以動態捕捉技術拍攝


這部電影裡面使用高超的動態捕捉技術,使畫面裡的巨人跟真人一樣動作靈活。導演史匹柏營造了一種超魔幻、超現實的特殊場景,使你跟著小女孩蘇菲一同進入奇幻冒險的世界。

英國女孩魯比·巴恩希爾首部電影作品

本片的女主角蘇菲是第一次主演電影,12歲英國小女孩露比·巴恩希爾,電影中的造型是她戴著一副橙色邊框的眼鏡,如同原著故事裡的天真可愛氣質。導演史匹柏說一看到她的試鏡帶,整個人就驚艷得站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她的即興演出讓我印象深刻,覺得她就是不二人選。」導演史匹柏說。

露比果然將電影裡的蘇菲,活靈活現地演出,台詞從她的口中說出就如同真實的發生,就算你沒有閱讀過原著,也能從電影裡與蘇菲一同參與冒險遊歷。中文版本更邀請知名主持人陶子的女兒荳荳擔任配音,活潑生動的口語、恰恰將小女孩的可愛,透過荳荳配音完整地呈現出來。除了英文原音版,中文版的配音更加適合小朋友的觀賞。
奇幻冒險電影《吹夢巨人》,邀你暢遊巨人的國度!_圖2
圖片來源:《吹夢巨人》官方粉絲團
如同身歷其境般結合真人和動畫特效

正如導演史匹柏所說:「我的作品都是情節劇,在生活中存在著情節劇,情節劇是提高了戲劇,因為它把事物表現得淋漓盡致,更能打動人心而使觀眾落淚。」整部電影充滿不可思議的想像和童心趣味,劇情中安排真實的人和電腦動畫特效互動,逗趣的童言童語和溫馨感人故事情節,是暑假最適合全家大小觀賞的電影。電影中從小女孩蘇菲進入巨人國,和好巨人一起對抗、擊敗壞巨人後,不但展現小女孩蘇菲的智慧與勇氣,鼓舞大家團結力量,終於獲得最後勝利,她也成為一個人人羨慕的小英雄。
奇幻冒險電影《吹夢巨人》,邀你暢遊巨人的國度!_圖3
圖片來源:《吹夢巨人》官方粉絲團


相關連結:更多電影資訊
KingNet影音台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