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上班族的減重大作戰!7招健身秘訣

面對每天忙碌的工作挑戰,分秒必爭的行程安排,不定時的三餐飲食和作息,望著誘人美食卻又驚見自己越來越橫向發展的身材。妳是不是也想要兼顧工作和維持身材,但如何擠出時間來運動?現在就來看看下列的7招,立刻助妳順利控制體重,還可以促進生理與心理的活力充沛,更能增加工作效率,一舉數得。
上班族的減重大作戰!7招健身秘訣_圖1


1. 彙整零碎的空閒時間,分階段來減重:

首先重新檢視除了上班工作之外,能夠運用的時段。例如:晨間運動、夜間慢跑,或是利用健身中心隨時能運動。分階段來設定減重目標,太快速的減重容易影響健康,有計畫的調整飲食搭配運動,才能真正維持曲線苗條又健康。

早起享受陽光,搭配活力早操,或是簡單晨跑,都能促進腦內荷爾蒙「血清素」的分泌,使妳更加精神百倍,展開美好的每一天。
上班族的減重大作戰!7招健身秘訣_圖2
圖片來源:by num_skym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衡量卡路里,餐餐質量都要均衡:

運用手機APP,也能隨時查詢食物的卡路里。另外,也可從每日三餐的記錄,來加總計算是否有過量飲食。

由於每個人的身高、體重都不同,衡量出最適合自己的卡路里數總和,分配於三餐才能有效控制達到減重目標。
上班族的減重大作戰!7招健身秘訣_圖3
圖片來源:by KEKO6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自製餐點,營養又健康:

市售的餐點、飲品,都有可能過於油膩、過甜過鹹,添加過多人工的調味料。若可以自製早餐和午餐,享用時美味又不必擔心,還能夠詳細的計算卡路里,均衡營養和達成減重。

市售的含糖飲料、果汁也會使妳更容易發胖,所以,建議能自製沖泡無糖茶飲、咖啡,或是自製果汁、蔬菜汁等,喝的健康也無負擔。
上班族的減重大作戰!7招健身秘訣_圖4
圖片來源:byrakratchada torsap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新鮮水果當點心,消除嘴饞不怕胖:

準備新鮮水果當點心,輕鬆解除了避免嘴饞時,或三餐中間又多吃了過多的餐點,造成額外的熱量負擔。天然的維生素和纖維質,更能促進腸胃消化,提升體內的代謝功能。
上班族的減重大作戰!7招健身秘訣_圖5
圖片來源:byrakratchada torsap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選擇最佳運動場所,養成運動習慣:

不論是室外運動場、或是室內健身房,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運動場所,更能有效地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另外也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良好運動習慣的養成,絕對不是一件快速的事情。包括形成規律運動的型態,實際達到卡路里、熱量的消耗。建議可以諮詢專業的運動教練,更能夠針對個人情況,搭配出最適合的運動方式。
上班族的減重大作戰!7招健身秘訣_圖6
圖片來源:by radnat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多喝水或選擇促進代謝的飲品:

適當的補充水分,不只是在運動期間,平時也要隨時多喝水,才能促進身體排毒與幫助新陳代謝,體內水分充足才能使血液流通更順暢,器官運作更正常。

適量的飲用果醋、白酒或紅酒,都能夠促進代謝循環,特別注意要少量斟酌,而不是豪飲,反而有害健康。
上班族的減重大作戰!7招健身秘訣_圖7
圖片來源:by radnat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週末假日也能安排塑身運動:

許多人在週末假日就放縱大吃大喝,不但影響平日的減重,更有可能還會過量飲食,又導致更加肥胖。建議在減重期間,每日的飲食都要注意控制卡路里,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戒除暴飲暴食,才能長久的維持身材。

運用週末假日時間更充裕,就能加強局部塑身運動,還能夠利用較長的運動時間,來消耗更多的卡路里,使的減重目標更快達成,恢復苗條曲線,展現活力健康。
上班族的減重大作戰!7招健身秘訣_圖8
圖片來源:by radnat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7件小事摧毀整個瘦身計畫〕>>

〔不讓酒精影響減肥計畫的6個方法〕>>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